•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6自由度串联机器人D-H建模方法

人工智能 冯Jungle 1978次浏览 0个评论

1. 建立各个连杆的坐标轴

  • 关节i的轴向方向为坐标系i的Zi轴;
  • 取Zi-1和Zi轴的公法线方向为Xi-1轴;若两个Z轴相交,则取两个Z轴的叉积方向作为X轴方向。
  • Zi轴和Xi轴交点为坐标系i的原点;
  • 右手定则确定Yi轴,Yi =Zi”×” Xi

2.D-H参数的确定

  • 连杆长度ai-1:沿着Xi-1轴,从Zi-1轴到Zi轴的距离;
  • 连杆扭角”α” _“i-1”:Zi-1到Zi的转角,绕Xi-1轴正向转动为正;
  • 关节距离di:Xi-1到Xi的距离,沿Zi轴正向,始终为正值;
  • 关节转角”θ” i:Xi-1到Xi的转角,绕Zi轴正向转动为正。

6自由度串联机器人D-H建模方法

相邻两个关节的变换矩阵如下:

6自由度串联机器人D-H建模方法

6R机器人连杆坐标系示意图

6自由度串联机器人D-H建模方法

D-H参数表如下表:

6自由度串联机器人D-H建模方法


欢迎关注知乎专栏:Jungle是一个用Qt的工业Robot
欢迎关注Jungle的微信公众号:Jungle笔记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6自由度串联机器人D-H建模方法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