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字符串与指针

字符串与指针
字符/0和0的区别字符’0’对应的ASCII码为十六进制30;而’/0’即为ASCII码中的0,其对应字符空字符NUL。     char c = /0;çèchar c = 0 // NUL     char c = 0;çèchar c = 48;最典型如memset函数:void *memset( void *buffer, int ch, size_……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126浏览 0评论1206个赞

字节存储单元及struct内存分配

字节存储单元及struct内存分配
当今的计算机系统使用的基本上都是由18世纪德国数理哲学大师莱布尼兹发现的二进制系统。二进制数字系统中只有两种二进制数码——0和1。“bit”(比特)被创造出来代表“binary digit”,1bit代表一个二进制数位。在有限范围内的可计量数值几乎都可以用二进制数码串组合表示,计算机的内存由数以亿万计的比特位存储单元(晶体管)组成。由于一个位只能表示二元数值……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917浏览 0评论880个赞

函数指针与指针传参

函数指针与指针传参
1.函数指针(1)函数指针的声明函数指针形式说明如下:返回类型>(*指针变量名)(形参列表);其调用格式如下所示:int max(int x,int y); // 定义函数maxint (*funcp)() = max;//定义返回值为整型的函数指针funcp = max;//函数名同数组名一样隐式转换为函数入口地址),funcp指向函数……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852浏览 0评论196个赞

数组与指针

数组与指针
一个不带下标的数组名就是一个指向此数组的指针,具体来说就是第一个数组元素的地址。当一个指针变量被初始化为数组名时,就说该指针变量指向了数组(首元素)。    char str[20],*pstr;    pstr=str等价于pstr=&str[0]; //指针被置为数组第一个元素的地址访问数组第6个元素:str[5],pstr[5], *(str……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966浏览 0评论613个赞

指针

指针
1.指针,变量的指针,指针变量由于通过地址能找到所需的变量单元,因此可以说地址“指向该变量单元”。在C语言中,将地址形象化的称为“指针”,一个变量的地址称为该“变量的指针”,意思是通过它能找到以它为地址的内存单元。指针的值是指针本身存储的数值,这个值将被编译器当作一个地址,而不是一个一般的数值。在32位程序里,所有类型的指针的值都是一个32位整数。因为32位……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834浏览 0评论2360个赞

C++操作符重载

C++操作符重载
赋值操作符赋值操作符即“=”。赋值操作符为二元操作数,其操作目的是将右操作数的值复制给左操作数。由于左值涉及到写操作,因此左值必须为非const量,而右值在赋值操作中只涉及读操作,因此一般为const量。赋值操作符通常返回左操作数的引用,这样就不需要创建和撤销运算结果的临时副本。C/C++编译器支持对内置类型(例如整形int和浮点型double)的赋值运算。……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478浏览 0评论2226个赞

多重继承和虚基类

多重继承和虚基类
//派生类成员函数对基类成员函数的覆盖#include “stdafx.h”#includeclass A{public:     void Show()     {         std::cout”A::Show/n”;     }}; class B:public A{public:     void ……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917浏览 0评论2096个赞

C++继承

C++继承
(1)派生方式class 派生类名>:[派生方式]基类名>{        //派生类新增成员的声明}在上述派生类的定义中,“派生方式”决定了基类成员在派生类中的访问权限。派生的方式共有public、private、protected(默认派生方式为private)。     虽然派生类继承了基类的所有成员,但是为了不破坏基类的封装性,无论采用哪种继承方式,……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648浏览 0评论2742个赞

C++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C++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1)构造函数、析构函数与赋值函数构造函数、析构函数与赋值函数是每个类最基本的函数。它们太普通以致让人容易麻痹大意,其实这些貌似简单的函数就象没有顶盖的下水道那样危险。每个类只有一个析构函数和一个赋值函数,但可以有多个构造函数(包含一个拷贝构造函数,其它的称为普通构造函数)。对于任意一个类A,如果不想编写上述函数,C++编译器将自动为A 产生四个缺省的函数,……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117浏览 0评论119个赞

野指针小结

野指针小结
1.指针的初始化指针变量的零值是“空”(记为NULL)。在中#define NULL 0,尽管NULL 的值与0 相同,但是两者意义不同。假设指针变量的名字为p,它与零值比较的标准if 语句如下:if (p == NULL) // p 与NULL 显式比较,强调p 是指针变量。当我们试图析取(dereference)一个空指针NULL时,例如int *p =……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180浏览 0评论1826个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