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Linux文件系统概述

Linux文件系统概述
Linux文件系统(一)——群居和一儒家和谐的思想不仅主导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关系,而且在Unix/Linux文件系统的设计中充分体现。先秦儒家以西周末年太史史伯提出的“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国语·郑语》中,则对和谐思想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把“和”作为处理人的身心关系、人际关系、群己关系、人与自然关系的根本法则,所谓“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 “和”……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688浏览 0评论452个赞

Linux设备驱动模型概述

Linux设备驱动模型概述
Linux设备驱动模型(一)-节能之初衷2.6内核增加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新特性——统一设备模型(device model)。设备模型提供了一个独立的机制专门来表示设备,并描述其在系统中的拓扑结构,从而使得系统具有以下优点:(1)代码重复最小化。(2)提供诸如引用计数这样的统一机制。(3)可以列举系统中所有的设备,观察它们的状态,并且查看它们连接的总线。(4)可……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428浏览 0评论2116个赞

linux socket网络编程:fcntl select(多个客户端连接服务器端情形)

linux socket网络编程:fcntl select(多个客户端连接服务器端情形)
在实际情况中,人们往往遇到多个客户端连接服务器端的情况。由于之前介绍的函数如connect,recv,send等都是阻塞性函数,若资源没有充分准备好,则调用该函数的进程将进入睡眠状态,这样就无法处理I/O多路复用的情况了。 本文给出两种I/O多路复用的方法:fcntl(),select()。可以看到,由于Linux中把socket当作一种特殊的……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2117浏览 237个赞

Linux下使用for循环来读取文件

Linux下使用for循环来读取文件
Linux下使用for循环来读取文件注意:由于使用for来读入文件里的行时,会自动把空格和换行符作为一样分隔符,如果行里有空格的时候,输出的结果会很乱,所以只适用于行连续不能有空格或者换行符的文件 for line in `cat file.txt` do echo $line done……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2022浏览 833个赞

按时间和登录IP记录Linux所有用户操作日志的脚本

按时间和登录IP记录Linux所有用户操作日志的脚本
按时间和登录IP记录Linux所有用户操作日志的脚本 Linux用户操作记录一般通过命令history来查看历史记录,但是如果因为某人误操作了删除了重要的数据,这种情况下history命令就不会有什么作用了。以下方法可以实现通过记录登陆IP地址和所有用户登录所操作的日志记录!在/et……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2024浏览 2101个赞

Linux下lsof命令常用脚本

Linux下lsof命令常用脚本
Linux下lsof命令常用脚本lsof abc.txt 显示开启文件abc.txt的进程lsof -i :22 知道22端口现在运行什么程序lsof -c abc 显示abc进程现在打开的文件lsof -p 12 看进程号为12的进程打开了哪些文件……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2922浏览 1521个赞

linux c getchar()实用示范代码

linux c getchar()实用示范代码
函数名: getchar  功 能: 从stdin流中读字符  用 法: int getchar(void);  注解:  getchar有一个int型的返回值.当程序调用getchar时.程序就等着用户按键.用户输入的字符被存放在键盘缓冲区中.直到用户按回车为止(回车字符也放在缓冲区中).当用户键入回车之后,getchar才开始从stdin流中每次读入一个……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1105浏览 1866个赞

linux c 内存映像

linux c 内存映像
内存映像其实就是在内存中创建一个和外存文件完全相同的映像。用户可以将整个文件映射到内存中也可以部分映射到内存。系统会将对内存映像的改动如实的反映到外存文件中。从而实现了通过内存映像对外存文件的操作。内存映像的特点:1、 可以加快对IO的操作速度。2、 用户可以通过指针对文件进行操作,间接~~~3、 实现了文件数据的共享,将外存文件映射到共享内存中,很方便的……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2363浏览 2270个赞

linux c —raise 使用范例

linux c —raise 使用范例
信号的发送的关键是使系统知道向哪个进程发送信号以及发送什么信号。其中要注意的是能否向某一进程发送某个特定的信号是和用户的权限密切相关的。例如,只有系统管理员才能发送SIGKILL信号终止进程。出处:http://blog.csdn.net/muge0913/article/details/7337152 ……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2146浏览 1260个赞

Golang: 扫描目录并获取相关信息

Golang: 扫描目录并获取相关信息
前言:最近看到Go里面有一个func很容易就可以扫描整个目录,并且可以得到相应的目录和文件信息,所以我将其进行了封装,拿到file info的所有信息 这样就可以方便的做其它用途了。直接上代码,代码基于Go version 1来源:http://www.ohlinux.com/archives/818/package main import ( ……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1489浏览 2968个赞

linux c alarm使用范例示范

linux c alarm使用范例示范
alarm()用来设置信号SIGALRM在经过参数seconds指定的秒数后传送给目前的进程。如果参数seconds 为0,则之前设置的闹钟会被取消,并将剩下的时间返回。信号正常发送时返回值为0。若新的报警设置在前一次设定尚未结束时,发送,则返回前一次设置所剩时间。返回之前闹钟的剩余秒数,如果之前未设闹钟则返回0。alarm()执行后,进程将继续执行,在后期……继续阅读 »

水墨上仙 3年前 (2021-04-07) 2379浏览 1731个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