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网络通信/流媒体

WinSock五种I/O模型性能分析

WinSock五种I/O模型性能分析
五种I/O模型的性能分析重叠I/O模型的另外几个优点在于,微软针对重叠I/O模型提供了一些特有的扩展函数。当使用重叠I/O模型时,可以选择使用不同的完成通知方式。采用事件对象通知的重叠I/O模型是不可伸缩的,因为针对发出WSAWaitForMultipleEvents调用的每个线程,该I/O模型一次最多都只能支持6 4个套接字。假如想让这个模型同时管理不止6……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445浏览 0评论1884个赞

TCP通信流程解析

TCP通信流程解析
B/S通信简述整个计算机网络的实现体现为协议的实现,TCP/IP协议是Internet的核心协议,HTTP协议是比TCP更高层次的应用层协议。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互联网上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网络协议。所有的WWW文件都必须遵守这个标准。设计HTTP的初衷是为了提供一种发布和接收HTML页面的方法。……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182浏览 0评论1489个赞

PPPoE拨号流程

PPPoE拨号流程
PPPoE(Pointto 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基于以太网的点对点协议)的工作流程包含发现(Discovery)和会话(Session)两个阶段,发现阶段是无状态的,目的是获得PPPoE终端(在局端的ADSL设备上)的以太网MAC地址,并建立一个惟一的PPPoE SESSION-ID。发现阶段结束后,就进入标准的PPP会……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686浏览 0评论2690个赞

VLAN原理详解

VLAN原理详解
VLAN(Virtual LAN),翻译成中文是“虚拟局域网”。LAN可以是由少数几台家用计算机构成的网络,也可以是数以百计的计算机构成的企业网络。VLAN所指的LAN特指使用路由器分割的网络——也就是广播域。……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076浏览 0评论605个赞

TCP/IP数据报格式

TCP/IP数据报格式
IP数据报格式IP数据报(datagram)的头部格式如下:Version:4 bits版本字段标明建立数据报的IP版本,目前的IP版本是IPv4,IPv6正在发展中。IPv4:0100。IHL:4 bitsIP数据报头部长度(Internet Header Length),其度量单位为4 Bytes(32 bits),因此IHL始终是4 Bytes(32 ……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478浏览 0评论2516个赞

WinSock三种选择I/O模型

WinSock三种选择I/O模型
select模型本质上是一种分类处理思想,预先声明几个FD_SET(fd_set结构)集合(使用FD_ZERO初始化),例如ReadSet、WriteSet,fd_set数据类型本质上代表着一系列按关注事件分类的套接字集合。本文讨论三种选择模型(都带select,姑且这样称呼):select(选择)、WSAAsyncSelect(异步选择)、WSAEvent……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846浏览 0评论1848个赞

WinSock编程基础

WinSock编程基础
在 UNIX 系统中,任何 I/O 操作都是通过读写文件描述符(File Descriptor)来实现的。网络通信 I/O 机制也是基于文件描述符来定义实现的。鉴于 WinSock 1 是 WinSock 2 的功能子集,而 WinSock 1 又沿袭兼容 Berkeley Socket API 集,故本文基于 WinSock 1 讲述 socket 编程基……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626浏览 0评论648个赞

AFSecurityPolicy 之 evaluateServerTrust

AFSecurityPolicy 之 evaluateServerTrust
针对 TLS HandShake 中服务器下发的 `Certificate`,macOS/iOS 的 Security.framework 的 SecPolicy.h/SecTrust.h 中定义了证书校验信任评估的接口。调用 `SecTrustEvaluate` 对证书校验通过后,客户端需要基于对服务器的信任来建立凭证。……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214浏览 0评论1738个赞

socket基本概念及C/S通信模式

socket基本概念及C/S通信模式
套接字,简单的说就是通信双方的一种约定,用套接字中的相关函数来完成通信过程。应用层通过传输层进行数据通信时,TCP和UDP会遇到同时为多个应用程序进程提供并发服务的问题。本文初步梳理了socket相关概念和模式。……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012浏览 0评论277个赞

802.1X协议的工作机制流程详解

802.1X协议的工作机制流程详解
802.1X协议的工作机制流程详解802.1X协议是一种基于端口的网络接入控制协议,“基于端口的网络接入控制”是指在局域网接入设备的端口这一级,对所接入的用户设备进行认证和控制。作为一个认证协议,802.1X在实现的过程中有很多重要的工作机制。下图显示了802.1X协议的基本原理:Supplicant发出一个连接请求(EPAoL,ExtensibleAuth……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810浏览 0评论1861个赞

P2P的原理和常见的实现方式

P2P的原理和常见的实现方式
P2P的原理和常见的实现方式 为了项目的后期IM应用,最近在研究libjingle,中间看了也收集了很多资料,感慨网上很多资料要么太过于纠结协议(如STUN、ICE等)实现细节,要么中间有很多纰漏。最后去伪存真,归纳总结了一下,希望对以后的同行有些许帮助。如果有什么需要讨论或者指正的,欢迎留言或者邮件peakflys@gmail.com 一.P2P实现的原理……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916浏览 0评论833个赞

WNR3500L+TOMATO网络结构分析

WNR3500L+TOMATO网络结构分析
WNR3500L+TOMATO网络结构分析前几个月入手了一个官翻的WNR3500L,此路由号称开源并对第三方固件支持是很吸引我的地方,开始先是刷了DD-WRT后来又换成TOMATO,在换成TOMATO后通过ssh连接到路由,ifconfig显示出了一大堆interface,除了熟悉的eth0,eht1,br0外,还多出vlan0,vlan1之类的,通过运行b……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758浏览 0评论1168个赞

WinSock服务器设计的四个关键问题

WinSock服务器设计的四个关键问题
6.2.1 接受连接的方法Winsock扩展函数AcceptEx是唯一能够使用重叠I/O接受客户连接的函数。下面主要深入探讨使用该函数接收连接的问题。前面已经讨论过,当客户连接进来时,服务器需要创建一个套接字来负责维护与一个客户端的会话。使用AcceptEx函数之前必须创建一些套接字,并且这些套接字必须是未绑定、未连接的,即使它们可能在调用TransmitF……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698浏览 0评论360个赞

WinSock重叠I/O模型

WinSock重叠I/O模型
一.重叠I/O模型的概念当调用ReadFile()和WriteFile()时,如果最后一个参数lpOverlapped设置为NULL,那么线程就阻塞在这里,直到读写完指定的数据后,它们才返回。这样在读写大文件的时候,很多时间都浪费在等待ReadFile()和WriteFile()的返回上面。如果ReadFile()和WriteFile()是往管道里读写数据,……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707浏览 0评论2652个赞

深度探索I/O完成端口

深度探索I/O完成端口
引言要想编写一个高性能的服务器应用程序,必须实现一个高效的线程模型。让太少或者太多的服务器线程来处理客户的请求,都可能导致性能问题。例如,如果一个服务器创建单个线程来处理所有的请求,那么客户端可能长期等待而得不到响应,因为服务器同一时刻只能忙于处理一个请求。当然单个线程也能并发处理多个请求,当I/O操作被启动时,它可以从一个请求切换到另一个请求,但是这种结构……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1958浏览 0评论2240个赞

socket通信的环形缓冲

socket通信的环形缓冲
孙靖      2009.5.5Email:jing_sun999@126.com QQ:272964426前段时间实现了一个小型的C/S架构的多人在线即时通信工具,JIGQQ。其中对使用TCP通信有点心得。 记得在我大学时代,就用VB做过TCP的通信。当然那时候是很初级的,发送的数据量也很小的应用。当时就觉得,有时候发送的数据接收端不能接收到,有时候呢觉得……继续阅读 »

弦苦 2年前 (2022-03-19) 2768浏览 0评论729个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