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SQL2005 CompactEdition数据存储体系

数据库技术 Linux 2138次浏览 0个评论

本文详细介绍了SQL Server 2005 Compact Edition 的数据存储体系结构。

适用于:

• SQL Server 2005 Compact Edition

• 数据存储体系结构

摘要:

SQL Server 2005 Compact Edition (SSCE) 为构建多种应用程序类型提供功能强大并且轻型的数据存储引擎。本文介绍了客户端应用程序和小规模服务器应用程序的数据存储问题。文章讨论了 SSCE 的功能集以及该功能集如何解决数据存储问题。全文对各种与 SSCE 相适用的应用程序体系结构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应用程序类型的属性以及 SSCE 如何满足每种应用程序类型的要求。

简介:

为应用程序选择合适的数据存储体系结构可以说是件令人望而生畏的任务。可供选择的数据存储技术非常多,并且还在日益增长。数据存储技术的选择取决于多种因素。您必须在平台要求、大小、性能、部署的便捷、数据的易访问性以及数据存储能力之间找到平衡点。

对于服务于大量用户的服务器应用程序,无疑应当选择使用 SQL Server 2005。至于具体选择基于服务器的哪个版本,则取决于应用程序的规模及其针对的领域,但通过功能列表您可以很容易地确定自己需要哪个版本。此外,更改版本只是决定使用何种许可,通常不需要更改体系结构。

对于客户端应用程序或小规模服务器应用程序,选择数据存储技术稍微有些棘手。对于客户端应用程序,由于成本、复杂性、平台要求和很多其他因素,将完整的 SQL Server 2005 实例放在每个客户端计算机上是没有意义的。小规模的服务器应用程序可能不需要 SQL Server 2005 的某些额外功能,并且昂贵的许可成本也是小型项目无法接受的。对于移动设备应用程序,平台无法支持完整版本的 SQL Server。

本白皮书主要讨论使用新的 SQL Server 2005 Compact Edition (SSCE) 时所涉及的数据存储体系结构挑战、方案和解决方案。文章对 SSCE、其他 SQL Server 2005 版本以及其他关系数据库技术(包括移动设备上的 EDB 嵌入式数据库引擎)之间的异同进行了比较。

数据存储挑战:

对于客户端应用程序或小规模服务器应用程序,您需要解决很多数据存储方面的挑战:

• 数据存储位置。如果您要构建分布式客户端应用程序,并且可以承担将数据存储于后端服务器并通过网络检索数据的费用,完全可以在服务器上使用 SQL Server 2005。如果要构建移动设备或客户端应用程序,则可能需要在客户端建立本地数据存储,以便在脱机时缓存数据。同时您可能还需要在客户端进行缓存,以避免通过网络重复检索诸如产品目录的大型数据集。对于客户端应用程序,可能只需在本地访问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将数据存储在后端服务器上是没有意义的。

• 数据的易访问性。生产效率对于在预算内将应用程序按时推向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您应该选择那些能够轻松从存储位置读写数据的数据存储技术。

• 易查询性。功能强大的数据存储技术能够使您便捷迅速地搜索和选择单个记录或记录集合。

• 同步数据存储的能力。对于移动客户端应用程序,存储在本地的脱机数据必须要与后端数据存储保持同步。重新编写同步机制不仅容易出错,并且很耗时。因此选择的数据存储技术应当能够支持对多个数据存储的同步。

• 安全性。在存储数据时,安全性对于数据的保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于移动设备或便携式客户端计算机更是如此。这样,一旦计算机被窃,未经授权的用户是无法访问其中存储的数据的。而且在同步数据时,对于传递中的数据也要提供一定的保护措施。

• 数据的完整性。当您对数据存储进行数据读写操作时,需要确保数据存储一致,没有发生数据损坏。事务性数据存储提供了确保完整性的机制,与非事务性数据存储相比应该更受欢迎。

• 部署的便捷。对于客户端应用程序,资源占用较少、安装过程简便是实现可支持性和可维护性的关键。客户端应用程序所需的配置也应最大程度地精简,以便将应用程序连接到数据存储。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SQL2005 CompactEdition数据存储体系
喜欢 (2)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