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POP!OS 18下安装WeChat

人工智能 谦墨 2393次浏览 0个评论

背景介绍

首先我的环境是POP!OS18。PopOS(即 Pop!_OS)是知名 Linux 电脑制造商 System76 推出的、基于 Ubuntu 的 Linux 发行版,主要用于自家电脑硬件产品,也可用于其他电脑制造商 OEM。最主要的特点是比Ubuntu漂亮一些,流畅度上大致相同。所以,虽然系统不一样,但是和Ubuntu18理论上是一样的。但是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实现,毕竟稍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就有可能出问题,所以此文只做参考使用。
POP!OS 18下安装WeChat 其次,实现运行微信的原理是Deepin-wine。即将Deepin的Wine安装到Ubuntu上。

安装方法

添加软件源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d/deepin.list
#写入以下内容
deb [trusted=yes] https://mirrors.huaweicloud.com/deepin stable main contrib non-free
sudo apt-get update

安装微信及依赖包

sudo apt install -t bionic deepin.com.wechat -y

删除之前的软件源

sudo rm /etc/apt/sources.list.d/deepin.list 
sudo apt-get update

以上就完成了微信的安装。同时Deepin-wine相关的环境也是配置完成了的,所以再安装Tim之类的只需要安装对应的安装包即可。可以直接去阿里云的镜像站下载对应的安装包,这里给出链接deepin.com.qq.office。下载完成后正常安装即可。

遇到的BUG及解决

字体乱码

安装完成后,字体可能会乱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首先非中文环境需先修改相关配置文件,操作如下:

sudo nano /opt/deepinwine/tools/run.sh
#将WINE_CMD="deepin-wine"改为
WINE_CMD="LC_ALL=zh_CN.UTF-8 deepin-wine"

其次,还有乱码的话,可以替换字体为SimSum(字体文件之后上传)。 首先将下载好的simsun.ttc复制的复制到~/.deepinwine/Deepin-WeChat/drive_c/windows/Fonts下。 其次,修改注册表

nano ~/.deepinwine/Deepin-WeChat/system.reg
#修改MS Shell Dlg相关部分为以下内容
"MS Shell Dlg"="SimSun"
"MS Shell Dlg 2"="SimSun"

字体注册

#在任意位置新建zh.reg,填入以下内容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Arial"="simsun"
"Arial CE,238"="simsun"
"Arial CYR,204"="simsun"
"Arial Greek,161"="simsun"
"Arial TUR,162"="simsun"
"Courier New"="simsun"
"Courier New CE,238"="simsun"
"Courier New CYR,204"="simsun"
"Courier New Greek,161"="simsun"
"Courier New TUR,162"="simsun"
"FixedSys"="simsun"
"Helv"="simsun"
"Helvetica"="simsun"
"MS Sans Serif"="simsun"
"MS Shell Dlg"="simsun"
"MS Shell Dlg 2"="simsun"
"System"="simsun"
"Tahoma"="simsun"
"Times"="simsun"
"Times New Roman CE,238"="simsun"
"Times New Roman CYR,204"="simsun"
"Times New Roman Greek,161"="simsun"
"Times New Roman TUR,162"="simsun"
"Tms Rmn"="simsun"
#完成后执行
deepin-wine regedit zh.reg

完成后重启即可

微信无法发送图片

sudo apt-get install libjpeg62:i386

托盘

Gnome 桌面环境安装Gnome Shell插件TopIcons Plus即可:TopIcons Plus

声明

本人是通过本方法成功安装使用相关软件的,但是不能保证每个人的环境均一致,也不能保证每个人按照此方法均可安装完成。故本文仅作参考!!!

参考链接

ubuntu18.04安装新版deepin-wine环境 GitHub – wszqkzqk/deepin-wine-ubuntu: Deepin Wine for Ubuntu/Debian deepin wechat 中文乱码解决方案 Ubuntu18.04 在ubuntu上使用deepin-wine及问题总结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POP!OS 18下安装WeChat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