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gazebo常见问题总结

人工智能 谦墨 1196次浏览 0个评论

总结下gazebo的常见问题。不全,会经常更新的,有其他问题可以在评论区指出,通用问题会加到文章中。

虚拟机打开gazebo黑屏

报错内容: (忘记了,好久没用虚拟机了) 错误原因: 虚拟机显卡3D加速相关问题。 解决方法: 在~/.bashrc中加入

export SVGA_VGPU10=0

卡启动界面

报错内容: (namespaces相关的那个,也记不太清了) 错误原因: 因为网络问题,无法下载相关模型,导致gazebo无法加载相关模型。 解决方法: 去网上下载模型包,放到对应文件夹即可。 下载地址:gazebo_models 下载完成后放到~/.gazebo/models下即可。 若没有models目录,自己建立即可。

gazebo上次未正常关闭

报错内容: There is probably another Gazebo process running. 错误原因: gazebo上次未正常关闭。 解决方法:

killall gzserver

悄咪咪地说

前两个问题一般就刚配置环境的时候会遇到,改好之后一劳永逸,所以我也是不记得太准确的报错了。最后这个可能会经常遇到,可以记一下。 如果大家有遇到其他问题,或者我的笔记有问题,请不吝赐教,在评论区指出。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gazebo常见问题总结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