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Sybase数据库中存储过程的建立和使用

数据库技术 Linux 2129次浏览 0个评论

    Sybase的存储过程是集中存储在SQL Server中的预先定义且已经编译好的事务。存储过程由SQL语句和流程控制语句组成。它的功能包括:接受参数;调用另一过程;返回一个状态值给调用过程或批处理,指示调用成功或失败;返回若干个参数值给调用过程或批处理,为调用者提供动态结果;在远程SQL Server中运行等。

  存储过程的性能特点如下:
 
  ·存储过程是预编译过的,这就意味着它与普通的SQL语句或批处理的SQL语句不同,当首次运行一个存储过程时,SQL Server的查询处理器对其进行分析,在排除了语法错误之后形成存储在系统中的可执行方案。由于查询处理的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所以存储过程执行速度很快。

  ·存储过程和待处理的数据都放在同一台运行SQL Server的计算机上,使用存储过程查询当地的数据,效率自然很高。

  ·存储过程一般多由Client端通过存储过程的名字进行调用,即跨网传送的只是存储过程的名字及少量的参数(如果有的话),而不是构成存储过程的许多SQL语句,因此可以减少网络传输量,加快系统响应速度。

  ·存储过程还有着如同C语言子函数那样的被调用和返回值的方便特性。

  所以,存储过程大大增强了SQL语言的功能、效率和灵活性。掌握和应用好存储过程,对进一步发挥Sybase数据库系统的强大功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存储过程的语法规则

  建立存储过程的语法规则为:

        CREATE PROCedure[owner.]procedurename[;number]
          [[(]@parameter_name datatype[=default][OUTput]
          [,@parameter_name datatype[=default][OUTput]]…[)]]
          [WITH RECOMPILE]
          AS SQL_statements

  使用存储过程的语法规则为:

        [EXECute][@return-status=]
          [[[server.]database.]owner.]procedurename[;number]
          [[@parameter_name=]value|[@parameter_name=]@varialbe[OUTput]
          [,[@parameter_name=]value|[@parameter_name=]@variable[OUTput]…]]
          [WITH RECOMPILE]

  下面简要介绍这两个命令的常用选项以及建立和使用存储过程的要点,关于选项的更为详细的说明请参考有关手册。

  ·[[[server.]database.]owner.]procedure_name:存储过程的名字。

  ·@parameter_name datatype[=default][OUTput]:形式参数(形参)的名称、类型。df ault是赋予的缺省值(可选),OUTput指定本参数为输出参数(可选)。形参是存储过程中的自变量,可以有多个,名字必须以@打头,最长30个字符。

        ·SQL_statements:定义存储过程功能的SQL语句。

         ·@return_status:接受存储过程返回状态值的变量。

         ·[@parameter_name=]value:实际参数(实参),@parameter_name为实参的名称(可选)。如果某个实参以@parameter_name=value提供,那么随后的实参也都要采用这一形式提供。

         ·[@parameter_name=]@varialbe[OUTput]:将变量@varialbe中的值作为实参传递给形参@parameter_name(可选),如果变量@varialbe是用来接受返回的参数值,则选项OUTput不可缺少。

  存储过程的建立和使用,我们将通过几个例子进行介绍。

  假设有一个用下述语句生成的技能工资表RS-LS-GZ-JiNeng:

        create table RS_LS_GZ_JiNeng/*技能工资表*/
        (GeRen_id char(4),/*个人代码 */
        RiQi smalldatetime,/*执行日期 */
        YuanYin_id char(1) null,/*变动原因代码 */
        JinE smallmoney)/*技能工资金额 */

  该表存储着某单位员工多年来技能工资的历史档案。

  例1.如果要查询全体员工的技能工资变动历史,则可先建立一个存储过程p-RsGz-JiNeg-All:

        create procedure p_RsGz_JiNeng_All as
          select *
          from RS_LS_GZ_JiNeng
          order by GeRenid,RiQi

  然后用批处理语句调用存储过程p_RsGz_JiNeng_All进行查询:

  execute p_RsGz_JiNeng_All

  本例只显示查询到的数据,无输入、输出参量,是最简单的一个存储过程。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Sybase数据库中存储过程的建立和使用
喜欢 (25)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