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持续数据保护方案打破传统备份的局限

数据库技术 Linux 2482次浏览 0个评论

对于大多数的MIS人员来说,服务器的备份是最令他们头疼,但又不得不每天面对的问题。根据ESG的调查报告显示,高达66%的IT管理人员认为,备份所耗费的时间太长;49%认为恢复的速度太慢,无法满足业务需求;另有40%的IT人员觉得备份软件的操作过程太繁复,操作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损耗太高。更糟的是,还有更多的案例是由于硬件的可靠性不够、操作管理失当等因素造成备份成功率低、数据恢复失败的严重后果。报告中指出,备份问题以MS Exchange、SQL、Oracle等数据库主机最为严重。很不幸的是,这些数据库几乎都是维系企业业务运行的关键应用,任何一次备份恢复发生错误,都有可能造成庞大的损失。我们不禁要重新思考一下,传统的备份方式是否符合企业的需求?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可以弥补,甚至取而代之呢?

数据库备份恢复的六大需求

我们不妨试着从数据库管理人员的需求角度入手,探讨一下什么样的备份解决方案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

1. 备份操作不能影响数据库主机的日常运行。

2. 数据恢复时间更短,数据损失(RPO)更少。

3. 系统可用性更高,业务中断后的恢复时间(RTO)不能太久。

4. 备份的数据可以随时验证,恢复的数据保证正确无误。

5. 本地备份还不够,希望将对数据的保护延伸到远程。

6. 操作程序越简单越好,手动操作越少越好。

过去,在传统备份架构下,若想同时满足上述六项需求,至少要采用下列几种解决方案:搭建以存储区域网络(SAN)为基础的LAN-free、Server-less Backup,降低备份操作对日常运行的冲击;部署Disk-to-Disk-to-Tape(D2D2T)的阶梯式存储或使用虚拟磁带库(Virtual Tape Library),以此缩短备份/恢复时间;搭建高可用性(HA)或集群(Cluster)环境,确保数据库服务不中断;采用异地容灾方案,将数据存储在远程的灾备站点。试想一下,采用这些方案一共要花多少钱?

六大需求,一套方案轻松满足

美国飞康软件公司持续数据保护方案(FalconStor CDP Solution)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备份备缓技术的局限和壁垒,一套解决方案即可满足上述六大用户需求。简单说,FalconStor CDP可以在不改变原有信息系统架构下,提供多台数据库主机不间断的连续备份,就算你的IT环境已经部署了HA/Cluster或SAN存储区域网络,也全都适用。通过先进的快照技术,轻击几下鼠标就能验证备份数据,更可在短短数秒内瞬间恢复之前的数据版本,将RPO缩短到1分钟;利用SAN Boot远程启动,可在5分钟内让数据库起死回生,恢复正常运行;通过异步远程复制功能,在带宽有限的网络环境也能实现远程容灾。更重要的是,管理人员只需通过简单的视窗界面和完善的排程机制,轻轻松松就能完成以上众多功能的操作。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持续数据保护方案打破传统备份的局限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