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教你怎样分类、分组以及总计SQL数据

数据库技术 Linux 1314次浏览 0个评论

您需要了解如何使用某些SQL子句和运算符来安排SQL数据,从而对它进行高效分析。下面这些建议告诉您如何建立语句,获得您希望的结果。

以有意义的方式安排数据可能是一种挑战。有时您只需进行简单分类。通常您必须进行更多处理——进行分组以利于分析与总计。可喜的是,SQL提供了大量用于分类、分组和总计的子句及运算符。下面的建议将有助于您了解何时进行分类、何时分组、何时及如何进行总计。欲了解每个子句和运算符的详细信息,请查看在线书籍。

1、分类排序

通常,我们确实需要对所有数据进行排序。SQL的ORDER BY子句将数据按字母或数字顺序进行排列。因此,同类数据明显分类到各个组中。然而,这些组只是分类的结果,它们并不是真正的组。ORDER BY显示每一个记录,而一个组可能代表多个记录。

2、减少组中的相似数据

分类与分组的最大不同在于:分类数据显示(任何限定标准内的)所有记录,而分组数据不显示这些记录。GROUP BY子句减少一个记录中的相似数据。例如,GROUP BY能够从重复那些值的源文件中返回一个唯一的邮政编码列表:

       
        SELECT ZIP

FROM Customers

GROUP BY ZIP
       

仅包括那些在GROUP BY和SELECT列列表中字义组的列。换句话说,SELECT列表必须与GROUP列表相匹配。只有一种情况例外:SELECT列表能够包含聚合函数。(而GROUP BY不支持聚合函数。)

记住,GROUP BY不会对作为结果产生的组分类。要对组按字母或数字顺序排序,增加一个ORDER BY子句(#1)。另外,在GROUP BY子句中您不能引用一个有别名的域。组列必须在根本数据中,但它们不必出现在结果中。

3、分组前限定数据

您可以增加一个WHERE子句限定由GROUP BY分组的数据。例如,下面的语句仅返回肯塔基地区顾客的邮政编码列表。

       
        SELECT ZIP

FROM Customers

WHERE State = 'KY'

GROUP BY ZIP
       

在GROUP BY子句求数据的值之前,WHERE对数据进行过滤,记住这一点很重要。

和GROUP BY一样,WHERE不支持聚合函数。

4、返回所有组

当您用WHERE过滤数据时,得到的组只显示那些您指定的记录。符合组定义但不满足子句条件的数据将不会出现在组中。不管WHERE条件如何,如果您想包括所有数据,增加一个ALL子句。例如,在前面的语句中增加一个ALL子句会返回所有邮政编码组,而不仅仅是肯塔基地区的组。

       
        SELECT ZIP

FROM Customers

WHERE State = 'KY'

GROUP BY ALL ZIP
       

照这个样子,这两个子句会造成冲突,您可能不会以这种方式使用ALL子句。当您用聚合求一个列的值时,应用ALL子句很方便。例如,下面的语句计算每个肯塔基邮政编码的顾客数目,同时显示其它邮政编码值。

       
        SELECT ZIP, Count(ZIP) AS KYCustomersByZIP

FROM Customers

WHERE State = 'KY'

GROUP BY ALL ZIP
       

得到的组由根本数据中的所有邮政编码值构成。但是,聚合列(KYCustomerByZIP)显示为0,因为除肯塔基邮政编码组外没有别的组。

远程查询不支持GROUP BY ALL。

5、分组后限定数据

WHERE子句(#3)在GROUP BY子句之前求数据的值。当您希望在分组以后限定数据时,使用HAVING。通常,不管您使用WHERE还是HAVING,得到的结果相同。但要记住,这两个子句不能互换,这点很重要。如果您存在疑问,这里有一条应用指南:过滤记录时使用WHERE;过滤组时使用HAVING。

一般,您会用HAVING,利用聚合来求一个组的值。例如,下面的语句返回一个邮政编码列表,但这个表内可能不包含根本数据源中的每个邮政编码:

       
        SELECT ZIP, Count(ZIP) AS CustomersByZIP

FROM Customers

GROUP BY ZIP

HAVING Count(ZIP) = 1
       

仅仅那些只有一名顾客的组出现在结果中。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教你怎样分类、分组以及总计SQL数据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