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五步措施保护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安全

数据库技术 Linux 1673次浏览 0个评论

要使数据库具备更强的抵御侵犯的能力,你要采取几步措施。有些措施只是良好的服务器管理的一部分,如拥有SQL Server最新的补丁,其他则包括使用中用户监管。以下是五个步骤:

  查询最新的服务包

  你要保证你总能有最新的服务包。对于SQL Server2000,这是sql/downloads/2000/SP3.asp”>SP3a。记住服务包是多重的;如果你应用SP3a,你不必使用在此之前的服务包,比如SP3,SP2或者SP1。SP3是一种特殊的服务包,一旦安装就不再使用之前的任何升级程序,但它要进行安装要求是已经安装了SP1或者 SP2的。

  注册安全警报

  尽管服务包有助于你的SQL Server数据库免于许多威胁,但是他们对快速运行的安全问题,如攻击者蠕虫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你需要注册微软的免费安全通知服务,它会用电子邮件通知你有什么侵入你的安全系统以及如何解决它们。

  运行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 (MBSA)

  这个工具针对SQL Server和MSDE2000桌面引擎。它既可以在本地也可联网使用。它用密码,访问权限,访问控制列表以及注册等方式查找问题,并且它找出遗失的安全包或者服务包。你可在TechNet上找到相关信息。

  删除SA 和老密码

  人们常常犯的一个关于安全方面的错误就是不更改系统管理密码。你会轻易地忽略安装文件和剩余的配置信息,没有受到良好保护的认证信息和其他的敏感数据,这些都可能遭到攻击。你必需删除老的安装文件: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Install or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ver\MSSQL\Install or Program Files\ 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Content$lt;instancename>\Install folders. 同样的,运用KILLPWD工具,找出老密码,并删除他们。详情参看Knowledge base article263968。

  监控联接

  通过联接可以告诉你谁在试图进入SQL Server,所以监控联接是保证数据库安全的一个好方法。对于一个大型的运行中的SQL Server,可能会有太多的链接数据需要监控,但是监控那些失败了的链接确有必要,因为他们可能代表企图进入的一些尝试。你可将那些失败的链接登录上企业管理器,1. 右击服务器,选择属性(Properties)。 2. 点击安全(Security)标签,在Audit Level之下选择Failure。 3. 停止和重新启动服务器,以获得检查的开始。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五步措施保护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安全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