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自动恢复MySQL数据库日志文件简易操作过程

数据库技术 Linux 1960次浏览 0个评论

如果MySQL服务器启用了二进制日志,你可以使用mysqlbinlog工具来恢复从指定的时间点开始 (例如,从你最后一次备份)直到现在或另一个指定的时间点的数据。“mysqlbinlog:用于处理二进制日志文件的实用工具”。

要想从二进制日志恢复数据,你需要知道当前二进制日志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一般可以从选项文件(即my.cnf or my.ini,取决于你的系统)中找到路径。如果未包含在选项文件中,当服务器启动时,可以在命令行中以选项的形式给出。启用二进制日志的选项为–log-bin。要想确定当前的二进制日志文件的文件名,输入下面的MySQL语句:

SHOW BINLOG EVENTS \G

你还可以从命令行输入下面的内容:

mysql –user=root -pmy_pwd -e ‘SHOW BINLOG EVENTS \G’

将密码my_pwd替换为服务器的root密码。

1. 指定恢复时间

对于MySQL 4.1.4,可以在mysqlbinlog语句中通过–start-date和–stop-date选项指定DATETIME格式的起止时间。举例说明,假设在今天上午10:00(今天是2006年4月20日),执行SQL语句来删除一个大表。要想恢复表和数据,你可以恢复前晚上的备份,并输入:

mysqlbinlog –stop-date=”2005-04-20 9:59:59″ /var/log/mysql/bin.123456 \
  | mysql -u root -pmypwd

该命令将恢复截止到在–stop-date选项中以DATETIME格式给出的日期和时间的所有数据。如果你没有检测到几个小时后输入的错误的SQL语句,可能你想要恢复后面发生的活动。根据这些,你可以用起使日期和时间再次运行mysqlbinlog:

mysqlbinlog –start-date=”2005-04-20 10:01:00″ /var/log/mysql/bin.123456 \
  | mysql -u root -pmypwd \

在该行中,从上午10:01登录的SQL语句将运行。组合执行前夜的转储文件和mysqlbinlog的两行可以将所有数据恢复到上午10:00前一秒钟。你应检查日志以确保时间确切。下一节介绍如何实现。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自动恢复MySQL数据库日志文件简易操作过程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