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搭建ROS小车真的难吗?

人工智能 小白学移动机器人 1127次浏览 0个评论

搭建ROS小车真的难吗?不难

1.引言

本着为大家谋福利的心态,根据自己以往的开发经验,打算写一个从零开始制作一个可以实现地图构建和导航的ROS小车。目前某宝上面有很多现成产品,但是我个人认为,一个好的移动机器人开发工程师,应该对机器人的整个流程都能具备维护的能力,然后再深入研究其中一个方向即可。看到网上很少有整个系列的开发教程,看到同学们大多东拼西凑,浪费了不少时间。我就想着利用空余时间,将我本人的开发过程输出给大家。有基础理论、有实际工程代码、有丰富的学习资料,尽最大努力帮大家进入移动机器人的大门。 国际局势,愈演愈烈,我们中国人更应该团结起来,分享知识,共同学习。

2.展示

首先,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我的毕业设计ROS小车,如下图所示:左侧为小车实物图,右侧为模型图。
搭建ROS小车真的难吗? 图2为真实ROS小车导航时的截图。
搭建ROS小车真的难吗?

3.具体介绍

这里的开发教程,不是对每一个细节都介绍的面面俱到,但是会对我认为比较重要的部分详细讲解,几乎都是影响ROS小车最终效果的关键地方。 下面我们就看看制作一个ROS小车到底需要做哪些工作,如下图所示:其实就是这么简单,难道你不想一探究竟。
搭建ROS小车真的难吗? 上面的思维导图并不绝对,只是先给大家一个清晰的概念,让大家知道开发具体的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就像我们看书总是先看目录一样。根据具体情况会做相应的调整。 ROS小车主要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硬件又分为机械部分、底层控制硬件、ROS层硬件;软件部分又分为STM32的底层驱动程序、ROS端的软件部分。 关于硬件部分这里不做过多介绍,因为我本人不是专业从事硬件的,如果需要了解硬件搭建、原理图、PCB设计的,可以关注公众号:硬件实战君。本手册的硬件部分的从零到实现由该公众号实现。如果你时间比较紧张,根据个人的情况自行准备硬件即可。关于硬件连接、以及线路连接关系,可以参考下图。
搭建ROS小车真的难吗? 关于软件部分我会从总体控制流程开始写,让大家主观的认识ROS小车开发,其实他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不要有任何的畏惧心理。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然后会介绍所需关键技术、通信关系、软件流程等等,按照开发顺序对关键技术一一突破。这里每一个关键技术都是从基础数学理论到代码实践。所有代码都会同步的提供给大家,确保需要的同学可以按照流程,既学到了知识,又搭建了属于自己的ROS小车。这样不论以后大家是深入研究感知、路径规划、运动控制中间的哪一个,都对移动机器人系统有个清晰的认识。 第一篇,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我这里希望大家可以具备,了解c\c++基本概念、了解ROS的基本概念、了解Linux系统的基础命令。如果真的不具备的话,可以加把劲学习一下。这样的可以更好的理解该系列的开发过程。

4.整理分享:

我这里也给大家整理的快速入门的三本书,每本只需看前面几个章节,有基础的概念和基本的使用就行。在公众号:小白学移动机器人,发送:预备书籍,即可获得

5.系列文章

下一篇:基础ROS小车软件结构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搭建ROS小车真的难吗?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