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利用SQLServer与T-SQL来处理数据库的错误

数据库技术 Linux 1658次浏览 0个评论

开发人员在努力做到妥善地处理意外,这样用户就不用担心天书般的系统错误信息。出于这个原因,异常处理是每个.NET应用程序的一个标准部分。 Try/catch块让你能够捕捉异常并从该点控制应用程序的执行。与数据库进行交互操作的时候会发生很多错误,但是很多开发人员都不知道如何处理数据库层的错误。本文我们将探讨如何利用SQLServer和T-SQL来处理你数据库代码里的错误。

处理T-SQL里的错误

SQLServer的SQL对话让你能够轻松地处理可能会在存储进程、函数里发生的非致命错误,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很容易处理。事实上,致命和非致命的错误有很多。什么是致命的,什么是非致命的,对此没有很完备的文档说明,但是你的应用程序代码总是可以利用try/catch块来处理致命的数据库错误。对于其他所有的错误,你可以使用下面的技术。

事务

你应该在数据库代码里使用事务,以确保在一切都没有问题的时候所有的更改都被完成。SQLServer的在线帮助将事务描述为任务的一个逻辑单元,它由一系列语句(选择、插入、更新,或者删除等)组成。如果在事务期间没有发生任何错误,那么对事务的所有改动都会成为数据库的永久部分。如果在这期间发生了错误,不会对数据库进行任何修改。

事务包含在BEGIN TRANSACTION和END TRANSACTION语句之间。ROLLBACK TRANSACTION语句可以取消所有的更改,因此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用COMMIT TRANSACTION语句可以进行永久的更改。现在,就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处理T-SQL里的错误上。

@@Error

@@Error函数让你可以实现T-SQL错误处理。它会返回由系统所返回的错误代码。如果没有错误发生就会返回“0”。@@Error函数必须紧接在一个语句之后立即被调用,因为它会在每个T-SQL语句之后被清除。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利用SQLServer与T-SQL来处理数据库的错误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