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Oracle使用配置文件创建口令管理策略

数据库技术 LinuxOS 1538次浏览 0个评论

  多数
Oracle 数据库用户都使用默认配置文件创建用户帐户。自从 Oracle 8 开始,就可以通过创建一个配置文件,然后使用以下两个语句之一分配给它一个用户来锁定一个帐户。

 

  CREATE USER myuser . . . PROFILE myprofile;

  

  ALTER USER myuser [被屏蔽广告]PROFILE myprofile;

  

  入侵数据库帐户的一个典型尝试是试用几个常用的口令,比如“welcome”或者用户名之类的。可以使用配置文件标记FAILED_LOGIN_ATTEMPTS 阻止多次失败的登录尝试。

  CREATE PROFILE myprofile LIMIT

  FAILED_LOGIN_ATTEMPTS 5

  PASSWORD_LOCK_TIME 1;

  

  分配给这个配置文件的用户将会在五次以不正确的口令尝试登录之后被拒之于门外。帐户将会在一天之内不可访问,直至 DBA 发出了一个ALTER USER ACCOUNT UNLOCK 命令。

  即使在几年之后,我还发现在以前的项目中我的老口令依然能够使用。这是一个很好的反面例子,说明我们要对口令的生存时间设置一个期限,使其在特定的一段时间(也就是合同的结束之日)之后过期。另外还有一种选择,即允许一个特定的宽限期,这对不经常使用的项目很有用。如果用户在口令过期之前不登录,用户依然可以连接,但是会显示一个警告,直到宽限期过期。在配置文件中使用PASSWORD_LIFE_TIME 和PASSWORD_GRACE_TIME 标记能够启用这些特性。

  ALTER PROFILE myprofile LIMIT

  PASSWORD_LIFE_TIME 30

  PASSWORD_GRACE_TIME 3;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Oracle使用配置文件创建口令管理策略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