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SQL Server 6.5 的配置与使用要点

数据库技术 开心 1312次浏览 0个评论

  SQL Server 6.5在安装使用时的默认配置并不能带来系统性能的最大优化,某些使用方法没有具体的说明,在具体应用过程中感觉非常不便。下面结合本人在使用中的心得,就SQL Server 6.5的一些安装使用方法作了简要介绍,各位可以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修改。

1. 安装中的要点

  安装时要求系统使用Windows NT Server 4.0 ,并且加装SP4。

a) 网络

  安装过程中选择网络时,安装程序默认不使用TCP/IP协议,大多数应用中需要使用TCP/IP协议,此处需要手动添加。

b) 语言

  安装过程选择语言,选择”简体中文”。

c) 用户

  安装过程提示选择用户数量,使用”每Server”xx个连接。

  但是此处选择不影响系统的最大连接数,仍需要在SQL Server中配置。

2. 升级要点

  如果忘记增加TCP/IP协议,需要使用SQL Server 安装盘,安装过程中,选择增加”网络协议”,选中TCP/IP协议,继续安装,就能在保留SQL Server 的同时增加协议。

3. 配置要点

  SQL Server 的默认配置主要针对低端配置机器,使用过程中不能带来最大的性能优化。如果无特殊说明,以下所有修改均在SQL Enterprise Manager中进行。以下各项修改后,使用SQL Servise Manager,先Stop “MSSQLServer”,再 Start。

a) 内存

默认配置:2MB。

可修改为系统内存的40%。

SQL Server à Server à SQL Server à Configure à Configuration à memory à Curent 改为:XXXX

此处单位是:2kb。

如果使用20M内存,则此处为10240。即:20M —- 10240 * 2kb

b) 用户

上面提到,在安装是设置用户数量不起作用。察看系统配置:

SQL Server à Server à SQL Server à Configure à Configuration à user connections à Curent

此处默认:15

改为:100

c) 临时库

  系统默认使用临时库2MB,且建立在硬盘上,如果运行大规模查询,将影响系统性能。如果系统内存足够,可以将此临时库置入内存。此处占用的内存不是从SQL Server中分配,而是从系统中重新分配的。

SQL Server à Server à SQL Server à Configure à Configuration à tempdb in RAM à Curent

此处默认:2MB

可改为: 系统内存 tmpdb in RAM

64MB 10MB

128MB 20MB

256MB 40MB

点:此处单位是MB,而不同于memory的2KB,如果数值过大将导致系统不能启动。

d) 外部连接

i. 为了使其他用户能够通过网络,使用ODBC访问到数据库,需要更改连接配置。

SQL Server à Server à SQL Server à Configure à Security Optins à Login Security Mode

默认选择:Standard。

改为:Mixed。

ii. 更改连接协议,改为使用TCP/IP协议。

SQL Client Configuration Utility -〉 Net Libratyà Default Network 选择TCP/IP。

e) 其它

系统默认将SQL Server所拥有的内存分配30%给存储过程,此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改比例。使用dbcc MEMUSAGE察看系统内存使用情况。

SQL Server à Server à SQL Server à Configure à Configuration à Procedure Cache à Curent

默认:30

4. 故障处理

a) 更改Server Name

  安装SQL Server 是系统默认使用系统的Server name 作为SQL Server 的name,如果系统的Server name 更改后,许多人认为只有重新安装SQL Server才能更改SQL Server的name。可以使用命令方式改变这种情况。

Sp_helpserver ;察看系统的SQL Server 的Name。

SP_ADDSERVER “newname” ;增加Server name

Sp_dropserver “oldname” ;删除 Server name

b) 修改参数导致Server不能启动

  如果修改参数导致 SQL Server 不能启动,可以使用命令行方式启动SQL Server ,修改参数,就可以重新启动。

例子:[dos command line] \MSSQL\BINN\SQLSERVR -f

(使用单用户方式、缺省配置启动 SQL Server)。

进入SQL Server 后,使用如下命令修改配置:

sp_configure “项目”,value

项目:

memory

user connections

tempdb in RAM

执行sp_configure后,必须执行:reconfigure,否则SQL重启后,配置不再发生作用。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SQL Server 6.5 的配置与使用要点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