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python以读写方式打开文件,读取后立即写入的代码

python 水墨上仙 2579次浏览

python打开文件可以有多种模式,读模式、写模式、追加模式,同时读写的模式等等,这里主要介绍同时进行读写的模式r+

python通过open方法打开文件


file_handler = open(filename,mode)

mode的模式有以下几种

模式,www.75271.com分享:

r

以读方式打开文件,可读取文件信息。

w

以写方式打开文件,可向文件写入信息。如文件存在,则清空该文件,再写入新内容

a

以追加模式打开文件(即一打开文件,文件指针自动移到文件末尾),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创建

r+

以读写方式打开文件,可对文件进行读和写操作。

w+

消除文件内容,然后以读写方式打开文件。

a+

以读写方式打开文件,并把文件指针移到文件尾。

b

以二进制模式打开文件,而不是以文本模式。该模式只对Windows或Dos有效,类Unix的文件是用二进制模式进行操作的。

所以要同时以读写模式打开文件,可以使用r+




例如:file_handler = open(filename,'r+')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python以读写方式打开文件,读取后立即写入的代码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