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数据库如何防范解密高手

数据库技术 Linux 2532次浏览 0个评论

当你连接一个MySQL服务器时,你通常应该使用一个口令。口令不以明文在连接上传输。所有其它信息作为能被任何人读懂的文本被传输。如果你担心这个,你可使用压缩协议(MySQL3.22和以上版本)使事情变得更难。甚至为了使一切更安全,你应该安装ssh。用它,你能在一个MySQL服务器与一个MySQL客户之间得到一个加密的tcp/ip连接。

为了使一个MySQL系统安全,强烈要求你考虑下列建议:

对所有MySQL用户使用口令。记住,如果other_user没有口令,任何人能简单地用Mysql -u other_user db_name作为任何其它的人登录。对客户机/服务器应用程序,客户可以指定任何用户名是常见的做法。在你运行它以前,你可以通过编辑MySQL_install_db脚本改变所有用户的口令,或仅仅Mysql root的口令,象这样:

       
        shell> mysql -u root mysql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_password") 
where user="roo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不要作为Unix的root用户运行MySQL守护进程。mysqld能以任何用户运行,你也可以创造一个新的Unix用户MySQL使一切更安全。如果你作为其它Unix用户运行mysqld,你不需要改变在user表中的root用户名,因为Mysql用户名与unix 用户名没关系。你可以作为其它unix用户编辑mysql.server启动脚本mysqld。通常这用su命令完成。

如果你把一个Unix root用户口令放在mysql.server脚本中,确保这个脚本只能对root是可读的。

检查那个运行Mysqld的Unix用户是唯一的在数据库目录下有读/写权限的用户。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数据库如何防范解密高手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