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人工智能 张新宇 1804次浏览 0个评论

说到TurtleBot,就要说背后的男男女女。

 

前文说过,TurtleBot是图利·弗特(Tully Foote)和麦罗尼·威瑟(Melonee Wise)发明的,而且软硬件开源,最早的使用者是Google。

 

说说麦罗尼·威瑟。

 

麦罗尼·威瑟加入车库非常早。麦罗尼·威瑟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1],本科学的是物理工程,硕士研究生学的是机械工程。博士读了1年,就辍学了,开着车,拉着全部家当,直奔硅谷,先在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干了2个星期。马上被斯科特·哈森创立的“柳树车库”机器人公司吸引,成为车库的第2号员工。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图:学生时代的麦罗尼·威瑟

 

麦罗尼·威瑟几乎参与了车库所有机器人项目,从PR2机器人开发,到ROS各种驱动,甚至ROS百科的维护,再到如何将ROS移植到乐高教育机器人上,开发玩具机器人Sphero等等。

 

麦罗尼·威瑟在车库可谓是功勋卓越,战功显赫。在车库逐渐从资深软件工程师成长为能领导整个团队的机器人开发部门的经理。麦罗尼·威瑟还负责的车库实习生计划,一个非常宏伟的扩大柳树车库和ROS影响力的计划。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图:麦罗尼·威瑟负责的车库实习生计划

 

尤其是与图利·弗特还在闲暇时间发明了TurtleBot,对ROS的普及功不可没。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最让人汗颜的是:麦罗尼·威瑟还是位女生,是女生,是女生。

 

这在跟机械,软件打交道的机器人行业是非常罕见的。

 

2013年,当车库解散的时候, 麦罗尼·威瑟离开了车库,并与其他三个车库的前同事创立了机器人公司Unbounded Robotics,主打开源个人机器人平台。

 

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UBR-1出世时备受好评,被业界称作是PR2的简约版,颠覆者,而PR2则是车库从2006年开始研发的一款开源个人机器人,比UBR-1贵了近20倍。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图:前排从左往右:CEO麦罗尼·威瑟(Melonee Wise),UBR-1机器人,机械工程师,艾瑞克·迪尔(Eric Diehr)。后排从左往右:CTO迈克尔·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系统工程师,德里克·金(Derek King)。

 

可是结局并不如人意,这款产品没有对外销售,他们的新公司面临版权和融资问题。麦罗尼·威瑟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

 

“与车库的分拆协议阻止了我们募集A轮的融资。Unbounded机器人公司,将不再出售UBR-1。”

 

Unbounded的倒闭是因受到了车库版权方面的影响。这源于在车库期间,麦罗尼·威瑟领导开发过一款PlatformBot的机器人平台,这是一个保密项目,车库从未对外发布。这个PlatformBot与UBR-1确实很像。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图:车库的PlatformBot机器人和PlatformBot团队

 

与车库谈不拢,Unbounded很快倒闭。

 

有了此前多年机器人相关的研究经验,2014年,麦罗尼·威瑟东山再起,成立了一家新公司,Fetch Robotics。

 

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图:从左往右:机械工程师,艾瑞克·迪尔(Eric Diehr),CEO麦罗尼·威瑟(Melonee Wise),CTO迈克尔·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系统工程师,德里克·金(Derek King)。前排是Fetch机器人。

 

关于Fetch机器人的故事,我们可以专门讲解。

 

2015年,由于麦罗尼·威瑟在机器人创业上的贡献,被《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评选为35岁以下杰出青年创新人物。

 

永不屈服的女人麦罗尼·威瑟。

 

[1]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理工科方面有极高的威望。当年在中国留学生在“庚子赔款”奖学金的资助下,得以留美深造,伊利诺大学收留和培养了大量的留美中国学生。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ROS史话36篇 | 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