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十六届智能车基础四轮组路标:电感 or 摄像头?

人工智能 better_coder 2760次浏览 0个评论

写在前面

很高兴加入古月居这个大家庭,希望我的加入能给这个优秀的社区添砖加瓦~φ(≧ω≦*)♪   回到正题,十六届智能车竞赛也是提上日程,这次卓大没有鸽我们,早早的就出了规则,今年的基础四轮组相较于去年也是有了一些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3点:  

  1. 1.指定使用B车模
  2. 2.主控芯片进行了更换
  3. 3.添加了三岔路口的元素

  对于刚接触智能车基础四轮组的同学来说,总是会面临着一个问题:我究竟是应该选择摄像头还是电感做为感知赛道元素的方式?别急,接下来我就为各位同学来分析一下各中利弊  


浅析

 我是参加十五届智能车竞赛的选手,因为疫情导致在校准备时间很短,而且我们学校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智能车的竞赛,所以稳妥起见,我还是选择了电磁感应做为我们感知赛道的方法。

大家都说摄像头好,确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凡事都是有利又有弊的,摄像头车好,跑得快是没错,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新人,或者说会点进这篇博客来看的同学来说,肯定对智能车竞赛还没有那么熟悉,更别说熟练处理摄像头图像了,那么如果做了摄像头车到时候比赛的时候现场光线出了问题,上帝之光重出江湖,半年甚至一年来的心血都有可能会付诸东流。  

电磁车就不一样了,只要做了归一化处理,就相当于屏蔽了环境对于智能车的影响,这样比赛时候炸雷的概率就会小很多,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下限虽然高但是上限就一般了,我在实验室跑的车速最高稳定在2.57m/s,再往上去车子姿态就很不稳定了,所以电磁车的上限是远远不如摄像头车的上限。   因此,在第一年做车,而且没有前辈指导和祖传代码的条件下,对于如何选择感知方式的问题,我为各位同学列举了如下的一些参考:  

感知难度上限下限整体难度
电感车
摄像头车

    这个选择也跟各位同学的规划有关,如果你是已经大三了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那么或许拿一个奖项可能更重要一些,那么不妨选取电感做为感知赛道的工具,如果你是大一或者大二就参加了智能车竞赛,并且未来还有继续参加智能车竞赛计划的同学,我觉得不妨从摄像头车开始做起,虽然第一年的成绩可能没有这么理想,但是当你第二次参赛 的时候,你已经有了2年的准备时间,图像处理只会越做越得心应手,那么摄像头车能帮助你获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在这里我先放一个早期我的智能车跑的视频吧,车速大概在2m/s左右,这个时候还没有加车库   十六届智能车基础四轮组路标:电感 or 摄像头?   我们早期的入库方式,但是比赛的时候没有采用,因为实在是时间太长了,不过真的是稳得一匹   十六届智能车基础四轮组路标:电感 or 摄像头?  

干货分享

 我将我的参赛代码已经在GitHub上进行了开源,欢迎大家下载  

2020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二等奖开源代码   十六届智能车基础四轮组路标:电感 or 摄像头?   本博客是我这个系列的第一篇博客,接下来我将就十六届智能车竞赛为各位同学分享我的思路,并且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将我的开源代码加以利用,关于我的代码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在评论区评论,博主看到了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2021年的主控芯片跟2020年的不一样的,我用的主控芯片MK66FN2VLQ18然后今年要求的芯片是 Infineon系列的单片机了。我的代码工程是用IAR8.25及以上版本才能正常打开,所以我推荐大家拿我的代码做为一个参考即可,我也会写一篇博文专门介绍我的代码结构。 软件设计的流程图如下   十六届智能车基础四轮组路标:电感 or 摄像头? 我的智能车系统在设计的时候添加了一些调试模式,也是我希望大家采用的一些方式,因为在省赛正式比赛之前,会有一定时间给参赛选手进行调试,那么提高调试的效率就很重要了,我们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调试出性能更优良的智能车。

在我的智能车系统里,有一个定时停车的模式。在这个调试模式下,智能车会像正常比赛的时候一样跑,但是运行个固定时间后就会进入停车状态然后停车。这个调试模式是在调试赛道不同部分时使用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调试的时候迅速定位出现问题的赛道元素。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车库,规则说的很明确了,如果没有入库就是没有成绩的,相当于白跑了,所以不管怎么样,入库一定要写的100%准确,这个十分重要


                                               (づ ̄3 ̄)づ╭❤~一键三连,这次一定(๑•̀ㅂ•́)و✧ 

十六届智能车基础四轮组路标:电感 or 摄像头?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十六届智能车基础四轮组路标:电感 or 摄像头?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