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力扣448. 找到所有数组中消失的数字

其他 清濑灰二 2722次浏览 0个评论

题目

[传送门]

给定一个范围在 1 ≤ a[i] ≤ n ( n = 数组大小 ) 的 整型数组,数组中的元素一些出现了两次,另一些只出现一次。
找到所有在 [1, n] 范围之间没有出现在数组中的数字。
您能在不使用额外空间且时间复杂度为O(n)的情况下完成这个任务吗? 你可以假定返回的数组不算在额外空间内。

示例:

输入:
[4,3,2,7,8,2,3,1]

输出:

[5,6]

来源:力扣(LeetCode)

解题

模板

/**
 * Note: The returned array must be malloced, assume caller calls free().
 */
int* findDisappearedNumbers(int* nums, int numsSize, int* returnSize){

}

分析

题目要求是求出对于数组内n长度的数组,本因保持数组内有1-n的自然数,如果有符合条件的自然数没有包括在内,就返回由该类型自然数组成的数组。

逻辑分析

条件可得,元素都是有范围的处于1~n之间,所以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新数组,下标+1来对应原数组内的范围,新数组设为new就是,new[0]代表的就是原数组中1出现的次数。
力扣448. 找到所有数组中消失的数字
依据最后返回的new数组中是0的就是没出现的,而对应的下标+1就是没出现的数字;
力扣448. 找到所有数组中消失的数字基于此基础之上对于部分逻辑更改,因为对于其中的过程最好能不适用新建数组就不新建,这样能更好的避免浪费资源。
参考代码如下:【传送门】

代码:

int* findDisappearedNumbers(int* nums, int numsSize, int* returnSize) {
   for (int i = 0; i < numsSize; i++) {
       int x = (nums[i] - 1) % numsSize;
       nums[x] += numsSize;
   }
   int* ret = malloc(sizeof(int) * numsSize);
   *returnSize = 0;
   for (int i = 0; i < numsSize; i++) {
       if (nums[i] <= numsSize) {
           ret[(*returnSize)++] = i + 1;
       }
   }
   return ret;
}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力扣448. 找到所有数组中消失的数字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