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带有Python的音频处理(附带源码)

python CoXie带你学编程 1601次浏览 0个评论

由于博客播放不了音频,所以音频将以视频形式展现。公众号也正在进行抽书

音频素材请点击这里进行观看

往下拉就是文章地址

有时,在进行编程时,我们需要进行一些音频处理。编程中最常用的音频处理任务包括–加载和保存音频文件,将音频文件拆分和追加到片段,使用不同的数据创建混合音频文件,操纵声音级别,应用一些过滤器以及生成音频调整和也许更多。

所有这些东西都可以使用Python来实现。Python是一种灵活的语言。它为您听说过的几乎所有任务提供了库。对于音频处理,Python提供了Pydub,这是一个非常简单且设计良好的模块。

安装Pydub

就像Python Pydub中的所有其他模块一样,也可以使用简单的命令– pip install pydub轻松安装。

音频处理:加载和播放

AudioSegmentPydub中的父类。它起着可以加载,操作和保存音频文件的容器的作用。让我们用python创建我们的第一个音频。为此,我们将需要一个测试文件,该文件可以采用任何格式,例如WAV,MP3或任何格式。在本文中,我将下载一个音频文件,就像我们从网络上抓取数据一样:

import urllib.request
from pydub import AudioSegment
from pydub.playback import play
urllib.request.urlretrieve("音频地址", "音频名称")
loop = AudioSegment.from_wav("音频名称")
play(loop)

音频素材请看上面

基本音频处理

加载音频后,现在我们可以执行各种类型的音频处理,让我们从重复音频文件的一些必要步骤开始:

loop2 = loop * 2
length = len(loop2)
fade_time = int(length * 0.5)
faded = loop2.fade_in(fade_time).fade_out(fade_time)

音频素材请看上面

分层音频

上面我们只是简单地重复了音频,现在让我们分层并混合不同级别的音频片段:

urllib.request.urlretrieve("https://tinyurl.com/yx3k5kw5", "beat.wav")
beat = AudioSegment.from_wav("beat.wav")
mixed = beat[:length].overlay(loop2)

音频素材请看上面

音频处理:应用过滤器

现在,让我们通过应用滤镜和反转音频效果,将所有内容融合在一起,以进一步发展:

filtered = beat.low_pass_filter(3000)
loop = loop2.reverse().pan(-0.5).overlay(loop2.pan(0.5))
final = filtered.overlay(loop2 - 3, loop=True)

音频素材请看上面

现在,如果您要保存音频文件,则可以按如下所示轻松进行操作:

final.export("final.mp3", format="mp3")

合成音调

除了处理上面介绍的声音的所有步骤之外,我们还可以合成新的音调。这些音调可以是任何频率的正弦波,方波或操纵波。我们还可以执行白噪声。在下面的示例中,我将显示正弦方法,以谐波的方式为最初的15个间隔产生正弦调谐:

result = AudioSegment.silent(duration=0)
for n in range(15):
    gen = Sine(200 * n)
    sine  = gen.to_audio_segment(duration=200).apply_gain(-3)
    sine = sine.fade_in(50).fade_out(100)
    result += sine
play(result)

音频素材请看上面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带有Python的音频处理(附带源码)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