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快速搭建Windows下开发PHP站点的绿色本地服务器端调试环境

实用教程 开心洋葱 2827次浏览 0个评论

目标:快速搭建Windows下开发PHP站点的绿色本地服务器端调试环境。

安装:

1. 解压到任意非中文无空格目录下,如直接升级先在控制中心删除所有服务。

2. 点击“start.bat”进入控制中心,选择11~14可安装成服务自动启动。

包含:

1. Apache 2.2.16

2. Mysql 5.1.51

3. PHP 5.2.14(内含ZendDebugger、ZendOptimizer) 和 PHP 5.3.3(内含XDebug、XCache)

4. Nginx 0.8.52

5. memcached 1.4.5

6. Subversion Server 1.6.12

7. PHPUnit 3.4.15

8. phpDocumentor 1.4.3

9. phpMyAdmin 3.3.7

使用:

1. 点击start.bat进入控制中心,选择启动项,可根据需要自行编辑该批处理文件。

2. 编写web程序直接放在htdocs目录上即可。

3. 访问web程序使用http://localhost/域名访问。

4. 单独启动各项服务可执行server\*.bat

5. mysql数据迁移仅拷贝server\mysqld-5.1.51\data即可。

6. 可创建config.bat文件写入配置。

7. 创建多个虚机的方法
7.1 在htdocs同级目录上创建一个目录,如:“project1”。
7.2 按1或2修改httpd-php-x.x.x.conf,把“Include ../httpd-vhosts.conf”这行注释去掉。
7.3 按3修改httpd-vhosts.conf文件, 根据例子修改。
7.4 按31修改hosts文件,添加一条:“127.0.0.1 project1”。
7.5 按11或12重启服务。

8. 配合IIS的方法。
8.1 安装完IIS6.0,按41可编辑配置文件。
8.2 安装完IIS7.5,需自行修改配置文件。
8.3 按18启动mysql数据库。

备注:

1. 调试php-5.2.14使用ZendDebugger,代码缓存使用ZendOptimizer。

2. 调试php-5.3.3使用XDebug,代码缓存使用XCache。

3. 查看apache日志,可打开server\apache-2.2.16-*.log。

4. 查看nginx日志,可打开server\nginx-0.8.52-*.log。

5. 查看mysql访问日志,可打开server\mysqld-5.1.51.log。

6. mysql数据文件在server\mysqld-5.1.51\data上。

7. mysql数据库默认用户root(空密码)。

8. SVN配置文件在server\subversion-1.6.12\conf上。

7. SVN数据文件在server\subversion-1.6.12\svn_repository上。

10. phpMyAdmin在htdocs\phpMyAdmin-3.3.7-all-languages上。

11. 使用vista或windows 7时,需以管理员身份执行start.bat

12. 有些扩展库需要msvcr71.dll,请从官方下载后拷贝到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13. 使用前卸载安装版的apache、mysql、php等,保证系统目录不存在php5ts.dll等文件。

14. 安装过早期版本的可使用“sc delete .CS.apache”等命令手动删除相关服务。

15. my.ini-recommended原来的值innodb_log_file_size = 64M,由于兼容关系现在是2M。
如需要修改为64M应将ib_logfile0和ib_logfile1删除后启动,注意先做备份。

16. 目前安装的都是32位程序,PHP5.3使用VC6编译,64位系统兼容但未做深入的测试。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快速搭建Windows下开发PHP站点的绿色本地服务器端调试环境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