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英语名词复数变化规则

实用教程 开心洋葱 2272次浏览 0个评论

一、规则变化:

英语中名词可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在应用时有单数和复数形式。表示一个用单数,表示两个或两个以上用复数。复数名词的构成分为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
一、规则变化:
1、 一般在名词词尾加s,
① map—maps地图,bird—birds鸟, orange—oranges 桔子, bike—bikes自行车;

2、以s, x, ch, sh结尾的名词加es,
① box—boxes盒子,class—classes班级,watch—watches手表, dish-dishes盘,碟子,餐具;

3、 以O结尾的名词后面加s或es
① photo—photos相片 radio—radios收音机 zoo—zoos动物园 tomato—tomatoes西红柿 potato—potatoes土豆

4、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变y为i+es
① baby—babies婴儿 family—families家庭; 以元音字母(a/e/i/o/u)加y结尾的名词直接加s ① boy—boys男孩 toy—toys 玩具;

5、 以fe或f结尾的名词,把fe或f变为ves ① knife—knives小刀 wife—wives妻子 leaf—leaves树叶。

二、名词复数的不规则变化
1、child—children foot—feet tooth—teeth
mouse—mice man—men woman—women
注意:与 man 和 woman构成的合成词,其复数形式也是 -men 和-women。
如: 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 但German不是合成词,故复数形式为Germans;Bowman是姓,其复数是the Bowmans。

2、单复同形 如: deer,sheep,fish,Chinese,Japanese li,jin,yuan,two li,three mu,four jin
但除人民币元、角、分外,美元、英镑、法郎等都有复数形式。
如: a dollar, two dollars; a meter, two meters

3、集体名词,以单数形式出现,但实为复数。
如: people police cattle 等本身就是复数,不能说 a people,a police,a cattle,但可以说 a person,a policeman,a head of cattle,the English,the British,the French,the Chinese,the Japanese,the Swiss 等名词,表示国民总称时,作复数用。
如: The Chinese are industries and brave. 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的。

4、以s结尾,仍为单数的名词,
如:
a. maths,politics,physics等学科名词,为不可数名词,是单数。
b. news 是不可数名词。
c. the United States,the United Nations 应视为单数。 The United Nations was organized in 1945. 联合国是1945年组建起来的。 d. 以复数形式出现的书名,剧名,报纸,杂志名,也可视为单数。
“The Arabian Nights” is a very interesting story-book.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故事书。

5、表示由两部分构成的东西,
如:glasses (眼镜) trousers, clothes 若表达具体数目,要借助数量词 pair(对,双); suit(套); a pair of glasses; two pairs of trousers

6、 另外还有一些名词,其复数形式有时可表示特别意思,如:goods货物,waters水域,fishes(各种)鱼

参考看地址:http://wenku.baidu.com/link?url=eSv56Vbi8XW5n8xH596X_TbuAffr8eylF7OdCxLVnJTfkDO2fYyKvJ_RG_cZvdI7UqYqhVlYuLY_z0sigODQmdDmWXUaJjZ9a_EKfVGDT-m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英语名词复数变化规则
喜欢 (2)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