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中修改密码及访问限制设置详解

数据库技术 Linux 1430次浏览 0个评论

MySQL是一个真正的多用户、多线程SQL数据库服务器。MySQL是以一个客户机/服务器结构的实现,它由一个服务器守护程序mysqld和很多不同的客户程序和库组成。由于其源码的开放性及稳定性,且与网站流行编的PHP的完美结合,现在很多站点都利用其当作后端数据库,使其获得了广泛应用。处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需要为每一用户赋于对不同数据库的访问限制,以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

一、MySQL修改密码方法总结

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一般情况下,修改MySQL密码是需要有MySQL里的root权限的,这样一般用户是无法更改密码的,除非请求管理员帮助修改。

方法一:

使用PHPMyAdmin (图形化管理MySql数据库的工具),这是最简单的,直接用SQL语句修改MySQL数据库库的user表,不过别忘了使用PASSWORD函数,插入用户用Insert命令,修改用户用Update命令,删除用Delete命令。在本节后面有数据表user字段的详细介绍。

方法二:

使用mysqladmin输入:

       
        mysqladmin -u root -p oldpassword newpasswd
       

执行这个命令后,需要输入root的原密码,这样root的密码将改为newpasswd。同样MySQL或者你没有办法执行mysqladmin,那么这种方法就是无效的,而且mysqladmin无法把密码清空。

下面的方法都在MySQL提示符下使用,且必须有MySQL的root权限。

方法三:

       
        mysql> INSERT INTO mysql.user 
(Host,User,Password) VALUES (’%’,’system’, PASSWORD(’manager’)); 
mysql> FLUSH PRIVILEGES
       

确切地说这是在增加一个用户,用户名为system,密码为manager。注意要使用PASSWORD函数,然后还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来执行确认。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中修改密码及访问限制设置详解
喜欢 (5)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