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python函数里的局部变量示范代码

python 水墨上仙 1854次浏览

当你在函数定义内声明变量的时候,它们与函数外具有相同名称的其他变量没有任何关系,即变量名称对于函数来说是 局部 的。这称为变量的 作用域 。所有变量的作用域是它们被定义的块,从它们的名称被定义的那点开始。

#!/usr/bin/python
# Filename: func_local.py
def func(x):
    print 'x is', x
    x = 2
    print 'Changed local x to', x
x = 50
func(x)
print 'x is still', x

输出

$ python func_local.py
x is 50
Changed local x to 2
x is still 50

它如何工作

在函数中,我们第一次使用x的&nbsp值&nbsp的时候,Python使用函数声明的形参的值。

接下来,我们把值2赋给x。x是函数的局部变量。所以,当我们在函数内改变x的值的时候,在主块中定义的x不受影响。

在最后一个print语句中,我们证明了主块中的x的值确实没有受到影响。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python函数里的局部变量示范代码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