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linux c alarm使用范例示范

docker 水墨上仙 1589次浏览

alarm()用来设置信号SIGALRM在经过参数seconds指定的秒数后传送给目前的进程。如果参数seconds 为0,则之前设置的闹钟会被取消,并将剩下的时间返回。信号正常发送时返回值为0。若新的报警设置在前一次设定尚未结束时,发送,则返回前一次设置所剩时间。返回之前闹钟的剩余秒数,如果之前未设闹钟则返回0。
alarm()执行后,进程将继续执行,在后期(alarm以后)的执行过程中将会在seconds秒后收到信号SIGALRM并执行其处理函数。
使用alarm函数可以设置一个计时器,在将来某个指定的时间该计时器会超时。当计时器超时时,产生SIGALARM信号。如果不捕捉或不忽略此信号,则其默认动作是终止调用该alarm函数的进程。

每个进程只能有一个闹钟时钟,如果在调用alarm时,已经为该进程设置过闹钟时钟,而且它还没有超时,则将该闹钟时钟的余留值作为本次alarm函数调用的返回值。以前登记的闹钟时钟将被新值代替。

如果有以前为进程登记的尚未超过的闹钟时钟,而且本次调用的seconds为0,则取消以前的闹钟时钟,其余留值仍作为alarm的返回值。
(以上这几段话摘自《unix环境高级编程》)
出处:http://blog.csdn.net/muge0913/article/details/7337363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ignal.h>  
#include <time.h>  
  
void func();  
void main()  
{  
     signal(SIGALRM,&func);  
     alarm(4);  
  
     while(1)  
       pause();  
  
}  
  
void func()  
{  
     printf("getsigalrm!!\n");  
     alarm(1);  
}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