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asp.net OutputCache 详解

C# 水墨上仙 2827次浏览

asp.net OutputCache 详解
当用户访问页面时,整个页面将会被服务器保存在内存中,这样就对页面进行了缓存。当用户再次访问该页,页面不会再次执行数据操作,页面首先会检查服务器中是否存在缓存,如果缓存存在,则直接从缓存中获取页面信息,如果页面不存在,则创建缓存。
转自:http://blog.csdn.net/rewoshengqi/article/details/5748405

页面输出缓存适用于那些数据量较多,而不会进行过多的事件操作的页面,如果一个页面需要执行大量的事件更新,以及数据更新,则并不能使用页面输出缓存。使用@OutputCatch指令能够声明页面输出缓存,示例代码如下所示。

<%@ OutputCache Duration="120" VaryByParam="none" %>

上述代码使用@OutputCatch指令声明了页面缓存,该页面将被缓存120秒。@OutputCatch指令包括10个属性,通过这些属性能够分别为页面的不同情况进行缓存设置,常用的属性如下所示:
q&nbspCacheProfile:获取或设置OutputCacheProfile名称。
q&nbspDuration:获取或设置缓存项需要保留在缓存中的时间。
q&nbspVaryByHeader:获取或设置用于改变缓存项的一组都好分隔的HTTP标头名称。
q&nbspLocation: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确定缓存项的位置,包括Any、Clint、Downstream、None、Server和ServerAndClient。默认值为Any。
q&nbspVaryByControl:获取或设置一簇分好分隔的控件标识符,这些标识符包含在当前页或用户控件内,用于改变当前的缓存项。
q&nbspNoStore: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确定是否设置了“Http&nbspCache-Control:no-store”指令。
q&nbspVaryByCustom:获取输出缓存用来改变缓存项的自定义字符串列表。
q&nbspEnabled: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对当前内容启用了输出缓存。
q&nbspVaryByParam:获取查询字符串或窗体POST参数的列表。
通过设置相应的属性,可以为页面设置相应的缓存,当需要为Default.aspx设置缓存项时,可以使用VaryByParam属性进行设置,示例代码如下所示。

<%@ OutputCache Duration="120" VaryByParam="none" %>

上述代码使用了Duration属性和VarByParam属性设置了当前页的缓存属性。为一个页面进行整体的缓存设置往往是没有必要的,常常还会造成困扰,例如Default.aspx?id=1和Default.aspx?id=100在缓存时可能呈现的页面是相同的,这往往不是开发人员所希望的。通过配置VarByParam属性能够指定缓存参数,示例代码如下所示。

<%@ OutputCache Duration="120" VaryByParam="id" %>

上述代码则通过参数id进行缓存,当id项不同时,ASP.NET所进行的页面缓存也不尽相同。这样保证了Default.aspx?id=1和Default.aspx?id=100在缓存时所显示的页面并不一致。VarByHeader和VarByCustom主要用于根据访问页面的客户端对页面的外观或内容进行自定义。在ASP.NET中,一个页面可能需要为PC用户和MOBILE用户呈现输出,因此可以通过客户端的版本不同来缓存不同的数据,示例代码如下所示。

<%@ OutputCache Duration="120" VaryByParam="none" VaryByCustom="browser" %>

上述代码则为每个浏览器单独设置了缓存条目。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