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Oracle 9i中自动撤销管理的优点分析

数据库技术 Linux 1469次浏览 0个评论

Oracle9i中,Oracle对回滚段进行了重新命名,现在将其作为撤销日志。在传统的操作上,回滚段保存交换的撤销信息,直到系统发送一个响应或者回滚语句。

人工撤销管理在Oracle9i仍然被使用,但绝大多数的Oracle DBAs都选择了新的自动方法,这使得它们可以从常规撤销管理任务和调整中解放出来。

最重要的是,自动撤销管理允许DBA指定撤销信息在提交之后需要保留的时间,以防止在长时间的查询过程中出现“snapshot too old”的错误。可以通过设置UNDO_RETENTION参数来实现这一过程。这一参数的缺省值为900秒(即15分钟),但你可以设置这一参数以保证Oracle保留撤销日志。

无需定义和管理回滚段,你就可以简单地指定一个撤销表空间而减轻Oracle9i的负担。

自动撤销管理需要一个当地管理撤销表空间,这一表空间用于存放撤销段。你所需要的是建立一个撤销表空间,设置UNDO_MANAGEMENT=AUTO,然后与数据库进行连接。当启动一个例子时,Oracle会自动选择第一个可用的撤销表空间。

       
          
  CREATE UNDO TABLESPACE
    ts_undo
  DATAFILE
    '/u01/oradata/prod/ts_undo.dbf'
  SIZE 2M REUSE AUTOEXTEND ON;
  
  Alter system set undo_tablespace=ts_undo;
  Alter system set undo_management=auto; 
 
       

 

一旦已经建立了撤销表空间,你可以使用以下新Oracle9i查询来查看撤销信息。

       
          
  V$UNDOSTAT 
  V$ROLLSTAT 
  V$TRANSACTION 
  DBA_UNDO_EXTENTS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Oracle 9i中自动撤销管理的优点分析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