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oracle数据库学习

数据库技术 Linux人 1166次浏览 0个评论

  
Oracle数据库以其强大的功能和稳定性而著称,但同时,在开发和管理方面也存在很多困难,笔者在此总结了一些Oracle数据库开发和管理的常见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问:如果发现表中有坏块,如何检索其它未坏的数据?

  

  答:首先需要找到坏块的ID(可以运行dbverify实现),假设为1234。运行下面的查询查找段名:

  

  select segment_name, segment_type, block_id, blocks

  

  from dba_extents

  

  where (1234 between block_id and (block_id + blocks – 1));

  

  一旦找到坏段名称,若段是一个表,则最好建立一个临时表,存放好的数据。若段是索引,则删除它,再重建。

  

  create table good_table

  

  as

  

  select  from bad_table where rowid not in

  

  ( select /+index(bad_table, any_index)/ rowid

  

  from bad_table where substr( rowid, 1, 8 ) = 1234)

  

  问:如请问如何关闭FORM调用REPORT时的小窗口?

  

  答:在利用Oracle数据库的Develop 2000设计开发界面的过程中,当FORM调用REPORT时,会显示一个背景窗口REPORT BACKGROUD ENGINE,等待FORM对REPORT的调用,当FORM调用其它REPORT时,也使用这个后台服务器,不论调用多少个REPORT,这个后台服务器存在且只有一个。但当FORM与REPORT全部退出后,该窗口仍处于等待状态,不会关闭,这时,我们需要手工将其关闭。

  

  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参数在FORM调用REPORT时不显示这个小窗口:

  

  Add_Parameter( pl_id, ‘ORACLE_SHUTDOWN’,TEXT_Parameter, ‘Yes’ );

  

  需要注意的是,该参数必须加在所有参数的前面,即它必须为第一个参数。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oracle数据库学习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