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在Oracle中监控和跟踪索引使用情况

数据库技术 LinuxOS 1460次浏览 0个评论


Oracle9i 之前,监控索引使用的唯一方法是执行他们的程序库缓中的所有SQL,然后手工记下所有被使用的索引。

  最近的研究发现 Oracle 数据库所使用的索引从来没有达到过可用索引数的1/4,或者其用法与其开始设计的意图不相同。未用的索引浪费空间,而且还会降低 DML 的速度,尤其是 UPDATE 和 INSERT 语句。

  Oracle9i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打开和关闭索引使用跟踪,那就是MONITORING USAGE 子句:

  

QUOTE:
  alter index cust_name_idx monitoring usage;
  alter index cust_name_idxnomonitoring usage;

 

  这个命令使用V$OBJECT_USAGE 视图和 USAGE 字段来判断索引是否被访问过。你可能期望 USAGE 字段是一个数字值,这样你就可以知道索引被使用的次数,但不幸的是,它的取值只为YES 或NO。

  但不管怎样,如果你接手一个以前开发的数据库,而且老数据库在没有考虑到 SQL 访问表的情况下创建了索引,那么这个工具对你是很有用的。INDEX MONITORING 特性的开销非常小,而对定位和丢弃不需要的索引很有帮助。

  下面是一个打开整个方案的索引监控的简单 SQL*Plus 脚本:

  在 Oracle9i 之前,监控索引使用的唯一方法是执行他们的程序库缓中的所有SQL,然后手工记下所有被使用的索引。

  

QUOTE:
  set pages 999
  set heading off
  
  spool run_mon.sql
  
  select
    ‘alter index ‘||
    index_name||
    ‘ monitoring usage;’
  from
    dba_indexes
  where
    owner = ‘SCOTT’;
  
  spool off
  
  @run_mon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在Oracle中监控和跟踪索引使用情况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