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将Oracle 8i数据成功移植Oracle 10g的方法

数据库技术 LinuxOS 2393次浏览 0个评论

  一、移植过程记录

  基本状况:两台小型机,一台sun250,装的是solaris8+
Oracle8i,机器名jgsun,ip 10.11.1.11,正在运行,有应用程序连接;一台是sunv890,装的是Solaris9+Oracle10g,机器名hssun, ip 10.11.1.19,没有运行,是新安装的机器。

  要求:将Sun250的oralce8i的JSERP和ERPUSER3用户及其相应表空间DBERP和DBSYS的数据全部移植到Sunv890的Oracle10g中,将Sunv890的机器名及ip地址配置的和Sun250的原先机器名和ip相同,oracle的数据库名和服务名也要相同,移植后,直接将sun250的网线拔下插到sunv890上,不能影响应用系统正常运行!(这里是移植的用户及其表空间,移植整个数据库是一样的,只是在exp/imp导出导入时选择整个数据库就行了。)

  移植过程

  1、用oracle8i客户端的exp命令将sun250上的数据导出到某台pc机客户端。Exp导出时选择JSERP用户和ERPUSER3用户,分别到成数据文件jserp.dmp和erpuser3.dmp.

  2、在新的oracle10g数据库中建立DBERP和DBSYS表空间,分别建立用户JSERP和ERPUSER3,对其分配权限,要与oracle8i中的表空间和用户的设置完全一样。

  3、在oracle8i客户端用imp命令将刚才导出的数据文件jserp.dmp和erpuser3.dmp上传到sunv890上的oracle10g,上传时也是选择上传用户。上传完毕后,将sun250的网线拔掉,将sunv890的网线插上。

  4、修改SunV890的IP和机器名,改ip:(改为sun250的ip,由10.11.1.19改为10.11.1.11)。

  $ Vi /etc/hosts

  改机器名: (改为sun250的机器名,由hssun改为jgsun)

  $ Vi /etc/nodename

  $ Vi /etc/hosts

  $ Vi /etc/hostname.ge0

  $ reboot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将Oracle 8i数据成功移植Oracle 10g的方法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