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数据库初学者指南

数据库技术 开心 2629次浏览 0个评论

  有很多朋友虽然安装好了
MySQL但却不知如何使用它。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从连接MYSQL、修改密码、增加用户等方面来学习一些MYSQL的常用命令。

    一、连接MYSQL

    格式: mysql -h主机地址

    -u用户名

    -p用户密码

    1、例1:连接到本机上的MYSQL。

    首先在打开DOS窗口,然后进入目录 mysqlbin,再键入命令mysql -uroot -p,回车后提示你输密码,如果刚安装好MYSQL,超级用户root是没有密码的,故直接回车即可进入到MYSQL中了,MYSQL的提示符是:

    mysql>

    2、例2:连接到远程主机上的MYSQL。假设远程主机的IP为:110.110.110.110,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abcd123。则键入以下命令:

    mysql -h110.110.110.110 -uroot -pabcd123

    (注:u与root可以不用加空格,其它也一样)

    3、退出MYSQL命令:

    exit (回车)

    二、修改密码

    格式:mysqladmin -u用户名 -p旧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1、例1:给root加个密码ab12。首先在DOS下进入目录mysqlbin,然后键入以下命令

    mysqladmin -uroot -password ab12

    注:因为开始时root没有密码,所以-p旧密码一项就可以省略了。

    2、例2:再将root的密码改为djg345。

    mysqladmin -uroot -pab12 password djg345

    三、增加新用户(注意:和上面不同,下面的因为是MYSQL环境中的命令,所以后面都带一个分号作为命令结束符)

    格式:grant select on 数据库.* to 用户名@登录主机 identified by “密码”

    例1、增加一个用户test1密码为abc,让他可以在任何主机上登录,并对所有数据库有查询、插入、修改、删除的权限。首先用以root用户连入MYSQL,然后键入以下命令:

 
  MYSQL数据库初学者指南
   grant select,insert,update,delete on *.* to test1@"%" Identified by "abc";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数据库初学者指南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