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如何修改mysql密码

数据库技术 开心 2934次浏览 0个评论

MySQL修改密码方法总结

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一般情况下,修改MySQL密码是需要有mysql里的root权限的,这样一般用户是无法更改密码的,除非请求管理员帮助修改。

方法一

使用phpMyAdmin (图形化管理MySql数据库的工具),这是最简单的,直接用SQL语句修改mysql数据库库的user表,不过别忘了使用PASSWORD函数,插入用户用Insert命令,修改用户用Update命令,删除用Delete命令。在本节后面有数据表user字段的详细介绍。

方法二

使用mysqladmin。输入:

mysqladmin -u root -p oldpassword newpasswd

执行这个命令后,需要输入root的原密码,这样root的密码将改为newpasswd。同样,把命令里的root改为你的用户名,你就可以改你自己的密码了。 当然如果你的mysqladmin连接不上mysql server,或者你没有办法执行mysqladmin,那么这种方法就是无效的,而且mysqladmin无法把密码清空。

下面的方法都在mysql提示符下使用,且必须有mysql的root权限:

方法三

mysql”gt; INSERT INTO mysql.user (Host,User,Password)

valueS (‘%’,’system’, PASSWORD(‘manager’));

mysql”gt; FLUSH PRIVILEGES

确切地说这是在增加一个用户,用户名为system,密码为manager。注意要使用PASSWORD函数,然后还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来执行确认。

方法四

和方法三一样,只是使用了REPLACE语句

mysql”gt; REPLACE INTO mysql.user (Host,User,Password)

valueS(‘%’,’system’,PASSWORD(‘manager’));

mysql”gt; FLUSH PRIVILEGES

方法五

使用SET PASSWORD语句

mysql”gt; SET PASSWORD FOR system@”quot;%”quot; = PASSWORD(‘manager’);

你也必须使用PASSWORD()函数,但是不需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来执行确认。

方法六

使用GRANT … IDENTIFIED BY语句,来进行授权。

mysql”gt; GRANT USAGE ON *.* TO system@”quot;%”quot; IDENTIFIED BY ‘manager’;

这里PASSWORD()函数是不必要的,也不需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来执行确认。

注:PASSWORD()函数作用是为口令字加密,在程序中MySql自动解释。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如何修改mysql密码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