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安装方法

数据库技术 开心 2029次浏览 0个评论

    MySQL安装方法: 下载MySQL的安装文件,在http://www.mysql.com网站可以下载,网站提供了各种类型的安装包,如RPM,TAR等。而在这些包里有编译好的,还有源码。建议下载MySQL的源码,原因是,我们的Linux版本各有不同,安装编译好的MySQL比较容易出错。所以最好下载源码,即源码的TAR包。在mysql网站的Developer Zone区download下可以下载,一般源码包都在网页的最下面 Source downloads。下载Tarball(tar.gz).下载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安装了。
我下载的版本是mysql-5.0.19.tar.gz 。大家在下载的时候可以看到MD5码,它的功能是交验你下载的包是否完整。方法如下:(我下载到了/home/hypoz/mysql-5.0.19.tar.gz)
#  md5sum  mysql-5.0.19.tar.gz
随后会出现一行MD5码,核对网站上的MD5码,如果没有问题,则说明这个包是完整下载的。
用tar方式安装有4个步骤 解压—编译—生成—安装,即tar—configure—make—make install
1、        解压缩
# tar  mysql-5.0.19.tar.gz
2、        编译
# ./configure  –sysconfdir=/etc
编译是由系统,自动监测安装环境。并生成makefile文件。
Sysconfdir参数,你可以理解为系统的默认安装路径。
安装mysql的目录路径与其他服务不同,例如apache安装的目录是/usr/local/apache2目录下,而mysql是分散在/usr/local/目录中各个文件夹下的。我们可以用
#  ./configure –help | more查看一下默认的安装路径。
大家可以找到—prefix=FREFIX 的安装路径是[/usr/local]。默认的—exec-prefix=EPREFIX可执行文件目录是在[PREFIX]目录下的。还有二进制文件—binddir=dir是在默认的目录下的/bin。除此以外一些安装信息,帮助文件都在默认目录下。
3、        # make
4、        # make install
5、        # cp /usr/local/share/mysql/my-large.cnf   /etc/my.cnf
拷贝/usr/local/share/mysql/目录下的my-large.cnf到/etc目录下,并改名为my.cnf文件,和my-large.cnf同级目录下还有几个名为my-***.cnf文件,这些都是mysql的配置文件,可以根据自己数据库的需求,拷贝不同的cnf文件到/etc目录下。命名为my.cnf,以后mysql的配置文件就是/etc/my.cnf了。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安装方法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