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ROS操作系统学习(二)ROS要了解的东西

人工智能 nidie508 2367次浏览 0个评论

ROS是什么?   ROS=通信机制+开发工具+应用功能+生态系统   节点(Node)–执行单元   执行具体任务的进程、独立运行的可执行文件; 不同节点可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可分布式运行在不同的主机; 节点在系统中的名称必须是唯一的。   节点管理器(ROS Master)–控制中心   为节点提供命名和注册服务; 跟踪和记录话题/服务通信,辅助节点相互查找、建立连接; 提供参数服务器,节点使用此服务器存储和检索运行时的参数   ROS通信机制 1.话题通信 话题(Topic)–异步通信机制 节点间用来传输数据的重要总线; 使用发布/订阅模型,数据由发布者传输到订阅者,同一个话题的订阅者或发布者可以不唯一。   消息(message)–话题数据 具有一定的类型和数据结构,包括ROS提供的标准类型和用户自定义类型; 使用编程语言无关的.msg文件定义,编程过程中生成对应的代码文件。  
ROS操作系统学习(二)ROS要了解的东西   服务通信 服务(Service)–同步通信机制 使用客户端/服务器(C/S)模型,客户端发送请求数据,服务器完成处理后返回应答数据; 使用编程语言无关的.srv文件定义请求和应答数据结构,编译过程中生成对应的代码文件。  
ROS操作系统学习(二)ROS要了解的东西   话题与服务  
ROS操作系统学习(二)ROS要了解的东西   参数(Parameter)–全局共享字典 可通过网络访问的共享、多变量字典; 节点使用此服务器来存储和检索运行时的参数; 适合存储静态、非二进制的配置参数,不适合存储动态配置的数据。  
ROS操作系统学习(二)ROS要了解的东西   文件系统 功能包(Package) ROS软件中的基本单元,包含节点源码、配置文件、数据定义等   功能包清单(Package manifest) 记录功能包的基本信息,包含作者信息、许可信息、依赖选项、编译标志等   元功能包(Meta Packages) 组织多个用于同一目的功能包  
ROS操作系统学习(二)ROS要了解的东西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ROS操作系统学习(二)ROS要了解的东西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