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JavaScript 类的使用简单范例

JavaScript 水墨上仙 1948次浏览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形象的JS类使用范例,
this的作用就是指向调用该方法的对象,比如这个例子,当调用new Person的时候,this就表示he这个对象,调用this.name 就等于 he.name。
email前面为什么要使用一个下划线呢?因为js只有公共作用域,没有私用的属性和方法,所以开发者为了做区别,就用一个下划线表示这个属性或者方法是私有的,当然,本质上它很是公共的。有时候也这样写:_name_,看个人习惯啦。
_Person_show_me中的第一个_下划线表示这个是私有方法,我们习惯在方法前加上类名区分这个方法是那个类的,所以第一单词是表示类名。当然你也可以写成其他的。
我们把方法 _Person_show_me赋给 Person的prototype属性,这样就可以使用能用 instanceof 运算符检查给定变量指向的对象的类型。
来源:http://blog.csdn.net/lixiang0522/article/details/7781608

function Person(name, age, email){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this._email = email;
}
function _Person_show_me(){
	alert('我叫' + this.name + ',我' + this.age + '岁了,我的email是' + this._email);
}
Person.prototype.show_me = _Person_show_me;
var he = new Person('小何', 28, 'baijun.he@163.com');
he.show_me();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