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程序员如何让自己更快的废掉?

python 冰河团队 2422次浏览 0个评论

写在前面

废掉一个人,其实还是挺简单的。最简单的两种方式就是:让他忙,一直忙;让他闲,一直闲。

一个人开始废掉的标志

终日懒散,无所事事;没有目标,没有规划;不想上班,只想打游戏;除了这些,可能下一个将要废掉的人,就是看似每天都很忙碌的你!

程序员如何让自己更快的废掉?

冰河在多年的从业生涯中,总结出10条序员如何让自己废掉的铁律。大家对号入座。

如何让自己更快的废掉?

程序员如何让自己更快的废掉?

忙得要死

有人说,废掉一个程序员最隐蔽的方式,就是让他忙到没有时间成长。每天定的计划特别满,正常工作时间完不成的,必须留下来加班。程序员每天都要很努力的工作,不停的coding,写业务代码。每天都非常忙碌,甚至周末都不能休息。有些公司“996”还不行,还要弄个“007”出来,程序员完全无法留出时间自我总结和成长。

冰河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了,工作几年了,只会写CRUD。为哈?因为他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提升自己。很多工作三年的程序员就只会CRUD。跳槽面试时,一旦被问到性能调优、高并发、Dubbo、SpringCloud等底层的原理和技术时,基本就歇菜了。

闲得要命

有人说,废掉一个程序员最快的方式,是让他闲着,让他没有方向感,不知道干啥。这类程序员也不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只是被动的接受别人的安排。时间久了,忘记了自己是干啥的,成功的废掉了自己。

拖延症

这类程序员就是自己把自己拖死的。工作任务不重,但是每天会加班到很晚,开始觉得很勤奋,但是细想,就这点工作不至于加班这么久吧?一问才知道,这是拖延症的表现。有些程序员做事情喜欢拖延,工作前要先聊会QQ,聊会微信,看看微博,刷刷朋友圈。总觉得时间还早,晚点再干吧。久而久之,养成了难以戒掉的拖延症。

吃老本

不及时更新自己的技术栈,拒绝接受新技术。总觉得自己的技术很牛X,殊不知,你的技术已经赶不上时代的潮流了,刚毕业的小学生掌握的技术都比你先进。

不会规划

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规划,未来朝着哪些方向努力,完全不知道。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一旦公司或者企业出现变故,这类程序员基本没戏。

没有目标

这点与不会规划有些雷同,但是更加强调的是目标感。没有目标感,无法更好的驱动自己去完成相应的事项,无法让自己更聚焦到优先级高的事项中,即使再忙,也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最后累苦了自己,还拖累了别人。

自我感觉良好

这类程序员就是自我感觉啥都会,将自己封闭在自身的世界中,不愿意与他人沟通和交流,觉得自己都是对的,就这么干!美其名曰:自我良好!实际上,啥也不是。久而久之,不废才怪!

专注度不够

做事情注意力不集中,写两行代码,看看手机、刷刷微博和朋友圈,无法让自己专注的完成手上的任务。时间久了,养成了三心二意的习惯。

知识面欠缺

不愿拓宽自己的技术栈,发自内心愿意当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不愿意尝试新技术和新业务,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反反复复就那些CRUD操作。

啥都想学

这类程序员本质上就是没有一个方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规划,啥都想学,一会想学Java,一会想学Python,一会又想学Go,最后又想学大数据。到头来,却是啥也没学会。

以上这些,希望小伙伴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最后,除上面10条铁律外,还有一点就是 改需求 也能让程序员死得快些!

好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哪些能够让程序员更快废掉的方式呢?请在文末留言,说出你的观点。我是冰河,我们下期见~~

小伙伴们可以加我微信:sun_shine_lyz,一起交流技术,一起进阶,一起牛逼~~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程序员如何让自己更快的废掉?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