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C# params关键词的用法 以及C# ref与out区别示范代码

OC/C/C++ 水墨上仙 1575次浏览

C# params关键词的用法 以及C# ref与out区别演示代码
来源:http://blog.csdn.net/hwt0101/article/details/8296006

C#&nbspParams
params
params&nbsp关键字可以指定在参数数目可变处采用参数的方法参数。
在方法声明中的&nbspparams&nbsp关键字之后不允许任何其他参数,并且在方法声明中只允许一个&nbspparams&nbsp关键字。
示例:
字面意思比较难懂,所以看示例很有用。

// keywords_params.cs  
  
using System;  
  
class App  
{  
    public static void UseParams(params object[] list)  
    {  
        for (int i = 0; i < list.Length; i++)  
        {  
            Console.WriteLine(list[i]);  
         }  
     }  
  
    static void Main()  
    {  
        // 一般做法是先构造一个对象数组,然后将此数组作为方法的参数  
        object[] arr = new object[3] { 100, 'a', "keywords" };  
        UseParams(arr);  
  
        // 而使用了params修饰方法参数后,我们可以直接使用一组对象作为参数  
        // 当然这组参数需要符合调用的方法对参数的要求  
        UseParams(100, 'a', "keywords");  
  
        Console.Read();  
     }  
 }  

ref
ref&nbsp关键字使参数按引用传递。其效果是,当控制权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
若要使用&nbspref&nbsp参数,则方法定义和调用方法都必须显式使用&nbspref&nbsp关键字。
传递到&nbspref&nbsp参数的参数必须最先初始化。这与&nbspout&nbsp不同,out&nbsp的参数在传递之前不需要显式初始化。
属性不是变量,因此不能作为&nbspref&nbsp参数传递。
尽管&nbspref&nbsp和&nbspout&nbsp在运行时的处理方式不同,但它们在编译时的处理方式是相同的。因此,如果一个方法采用&nbspref&nbsp参数,而另一个方法采用&nbspout&nbsp参数,则无法重载这两个方法。例如,从编译的角度来看,以下代码中的两个方法是完全相同的。如果尝试这么做,将导致不能编译该代码。
如果一个方法采用&nbspref&nbsp或&nbspout&nbsp参数,而另一个方法不采用这两类参数,则可以进行重载。
示例:
按引用传递值类型是有用的,但是&nbspref&nbsp对于传递引用类型也是很有用的。这允许被调用的方法修改该引用所引用的对象,因为引用本身是按引用来传递的。

// keywords_ref.cs  
  
using System;  
  
class App  
{  
    public static void UseRef(ref int i)  
    {  
        i += 100;  
        Console.WriteLine("i = {0}", i);  
     }  
  
    static void Main()  
    {  
        int i = 10;  
  
        // 查看调用方法之前的值  
        Console.WriteLine("Before the method calling: i = {0}", i);  
  
        UseRef(ref i);  
  
        // 查看调用方法之后的值  
        Console.WriteLine("After the method calling: i = {0}", i);  
        Console.Read();  
     }  
 }  

C#&nbspref与out区别
在C#&nbsp中,既可以通过值也可以通过引用传递参数。通过引用传递参数允许函数成员更改参数的值,并保持该更改。若要通过引用传递参数,&nbsp可使用ref或out关键字。ref和out这两个关键字都能够提供相似的功效,其作用也很像C中的指针变量。它们的区别是:
1、使用ref型参数时,传入的参数必须先被初始化。对out而言,必须在方法中对其完成初始化。
2、使用ref和out时,在方法的参数和执行方法时,都要加Ref或Out关键字。以满足匹配。
3、out适合用在需要retrun多个返回值的地方,而ref则用在需要被调用的方法修改调用者的引用的时候。
注:在C#中,方法的参数传递有四种类型:传值(by&nbspvalue),传址(by&nbspreference),输出参数(by&nbspoutput),数组参数(by&nbsparray)。传值参数无需额外的修饰符,传址参数需要修饰符ref,输出参数需要修饰符out,数组参数需要修饰符params。传值参数在方法调用过程中如果改变了参数的值,那么传入方法的参数在方法调用完成以后并不因此而改变,而是保留原来传入时的值。传址参数恰恰相反,如果方法调用过程改变了参数的值,那么传入方法的参数在调用完成以后也随之改变。实际上从名称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两者的含义–传值参数传递的是调用参数的一份拷贝,而传址参数传递的是调用参数的内存地址,该参数在方法内外指向的是同一个存储位置。
方法参数上的&nbspref&nbsp方法参数关键字使方法引用传递到方法的同一个变量。当控制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
若要使用&nbspref&nbsp参数,必须将参数作为&nbspref&nbsp参数显式传递到方法。ref&nbsp参数的值被传递到&nbspref&nbsp参数。
传递到&nbspref&nbsp参数的参数必须最先初始化。将此方法与&nbspout&nbsp参数相比,后者的参数在传递到&nbspout&nbsp参数之前不必显式初始化。
属性不是变量,不能作为&nbspref&nbsp参数传递。
如果两种方法的声明仅在它们对&nbspref&nbsp的使用方面不同,则将出现重载。但是,无法定义仅在&nbspref&nbsp和&nbspout&nbsp方面不同的重载。
out
方法参数上的&nbspout&nbsp方法参数关键字使方法引用传递到方法的同一个变量。当控制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
当希望方法返回多个值时,声明&nbspout&nbsp方法非常有用。使用&nbspout&nbsp参数的方法仍然可以返回一个值。一个方法可以有一个以上的&nbspout&nbsp参数。
若要使用&nbspout&nbsp参数,必须将参数作为&nbspout&nbsp参数显式传递到方法。out&nbsp参数的值不会传递到&nbspout&nbsp参数。
不必初始化作为&nbspout&nbsp参数传递的变量。然而,必须在方法返回之前为&nbspout&nbsp参数赋值。
属性不是变量,不能作为&nbspout&nbsp参数传递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