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Go语言接收者为指针的方法

go 水墨上仙 1452次浏览

方法可以与命名类型或命名类型的指针关联。
刚刚看到的两个 Abs 方法。一个是在 *Vertex 指针类型上,而另一个在 MyFloat 值类型上。
有两个原因需要使用指针接收者。首先避免在每个方法调用中拷贝值(如果值类型是大的结构体的话会更有效率)。其次,方法可以修改接收者指向的值。
尝试修改 Abs 的定义,同时 Scale 方法使用 Vertex 代替 *Vertex 作为接收者。
当 v 是 Vertex 的时候 Scale 方法没有任何作用。Scale 修改 v。当 v 是一个值(非指针),方法看到的是 Vertex 的副本,并且无法修改原始值。
Abs 的工作方式是一样的。只不过,仅仅读取 v。所以读取的是原始值(通过指针)还是那个值的副本并没有关系。

package main
import (
	"fmt"
	"math"
)
type Vertex struct {
	X, Y float64
}
func (v *Vertex) Scale(f float64) {
	v.X = v.X * f
	v.Y = v.Y * f
}
func (v *Vertex) Abs() float64 {
	return math.Sqrt(v.X*v.X + v.Y*v.Y)
}
func main() {
	v := &Vertex{3, 4}
	v.Scale(5)
	fmt.Println(v, v.Abs())
}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Go语言接收者为指针的方法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