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python中如何定义函数

python 水墨上仙 1295次浏览

python中如何定义函数,函数是重用的程序段。它们允许你给一块语句一个名称,然后你可以在你的程序的任何地方使用这个名称任意多次地运行这个语句块。这被称为 调用 函数。我们已经使用了许多内建的函数,比如len和range。
函数通过def关键字定义。def关键字后跟一个函数的 标识符 名称,然后跟一对圆括号。圆括号之中可以包括一些变量名,该行以冒号结尾。接下来是一块语句,它们是函数体。下面这个例子将说明这事实上是十分简单的:

#!/usr/bin/python
# Filename: function1.py
def sayHello():
    print 'Hello World!' # block belonging to the function
sayHello() # call the function

输出

$ python function1.py
Hello World!

它如何工作

我们使用上面解释的语法定义了一个称为sayHello的函数。这个函数不使用任何参数,因此在圆括号中没有声明任何变量。参数对于函数而言,只是给函数的输入,以便于我们可以传递不同的值给函数,然后得到相应的结果。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python中如何定义函数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