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python执行外部程序的四种方法汇总

python 水墨上仙 2594次浏览

python中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直接调用系统命令或者外部程序,使用方便

1、os模块的execl方法

Python的execl系统方法同Unix的exec系统调用是一致的。这些方法适用于在子进程中调用外部程序的情况,因为外部程序会替换当前进程的代码,不会返回。

也就是说,这个shell进程被占领,将执行第一个execl的命令程序而不再返回。

2、使用os模块的system方法

system方法会创建子进程运行外部程序,方法只返回外部程序的运行结果。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外部程序没有输出结果的情况。比如在Ubuntu下,使用下面命令在桌面上显示一条提示信息。

根据我的实验,用system方法调用的进程正常结束返回0,异常结束返回非0,而不取决于进程主函数的返回值。

3、使用os模块的popen方法

当需要得到外部程序的输出结果时,本方法非常有用。比如使用urllib调用Web&nbspAPI时,需要对得到的数据进行处理。一个使用例子如下:


cmd = "ssh search47c.cm2 \"" + query + "\""
#print cmd + "<br>"
output = os.popen(cmd)
#对特殊字符进行转义 http://www.75271.com
temp1 = output.read().replace('<','<')
temp2 = temp1.replace('>', ">")
temp3 = temp2.replace('\n', "<br>")
print temp3.replace('/', "&#47")

4、使用commands模块的getoutput方法(没用过)

这种方法同popend的区别在于popen返回的是一个文件句柄,而本方法将外部程序的输出结果当作字符串返回,很多情况下用起来要更方便些。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python执行外部程序的四种方法汇总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