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使用批处理对MySQL进行数据批量操作

数据库技术 Linux 2312次浏览 0个评论

批处理是一种非交互式运行MySQL程序的方法,如同您在MySQL中使用的命令一样,你仍然将使用这些命令。

为了实现批处理,您重定向一个文件到MySQL程序中,首先我们需要一个文本文件,这个文本文件包含有与我们在MySQL中输入的命令相同的文本。

比如我们要插入一些数据,使用包含下面文本的文件(文件名为New_Data.sql,当然我们也可以取名为New_Data.txt及任何其他的合法名字,并不一定要以后缀sql结尾):

       
          USE Meet_A_Geek; 
  INSERT INTO Customers (Customer_ID, Last_Name) VALUES(NULL, "Block"); 
  INSERT INTO Customers (Customer_ID, Last_Name) VALUES(NULL, "Newton"); 
  INSERT INTO Customers (Customer_ID, Last_Name) VALUES(NULL, "Simmons");
       

注意上面的这些句子的语法都必须是正确的,并且每个句子以分号结束。

上面的USE命令选择数据库,INSERT命令插入数据。

下面我们要把上面的文件导入到数据库中,导入之前要确认数据库已经在运行,即是mysqld进程(或者说服务,Windows NT下面称为”服务“,unix下面为”进程“)已经在运行。

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

       
          bin/mysql ?Cp < /home/mark/New_Data.sql
       

接着按提示输入密码,如果上面的文件中的语句没有错误,那么这些数据就被导入到了数据库中。

命令行中使用LOAD DATA INFILE 从文件中导入数据到数据库,现在您可能会问自己,”究竟为什么我要输入所有的这些SQL语句到文件中,然后通过程序运行它们呢?”

这样看起来好像需要大量的工作。很好,你这样想很可能就对了。但是假如你有从所有这些命令中产生的Log记录呢?现在这样就很棒,嗯,大多数数据库都会自动产生数据库中的事件记录的Log。而大部分Log都包含有用过的原始的SQL命令。因此,如果您不能从您现在的数据库中导出数据到新的mysql数据库中使用,那么您可以使用log和mysql的批处理特性,来快速且方便地导入您地数据。当然,这样就省去了打字的麻烦。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使用批处理对MySQL进行数据批量操作
喜欢 (2)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