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Oracle数据库使用及命名规则的详解

数据库技术 Linux 2488次浏览 0个评论

本文仔细介绍了Oracle数据库使用及命名规则,及Oracle中的缩写含义。

公司已建立的或待建立的网站,如:中文站(CHINA),国际站(ALIBABA),华商站(CHINESE)等。

OLPS–Online process system,在线处理系统,即我们的会员可以浏览的网站所连接的数据库,也是我们所说的前台。

BOPS –Back Office process system,后台处理系统,即我们的网站的发布系统。

BZO–Business Object,公司网站低层JAVA对象,主要负责与数据库打交道。

一、 命名约定

1. 是指数据库、数据库对象如TABLE、SEQUENCE、PROCEDURE、COLUMN等的命名约定;

2. 命名富有意义英文词汇,除个别通用的(见列表),要避免使用缩写),多个单词组成的,中间以下划线分割;

3. 除数据库名称长度为1-8个字符,其余为1-30个字符,Database link名称也不要超过30个字符;

4. 命名只能使用英文字母,数字和下划线;

5. 避免使用Oracle的保留字如level、关键字如type(见列表);

6. 名表之间相关列名尽量同名;

7. 数据库的命名:网上数据库命名为“OLPS”+表示站点(SITE,以下同)的2-4个字符,后台数据库命名为“BOPS”+表示站点的2-4个字符。测试数据库命名为“OLPS|BOPS”+“TEST”, 开发数据库命名为“OLPS|BOPS”+“TEST”,用模式(SCHEMA/USER)的不同来区分不同的站点。

8. INDEX命名:table_name+column_name+index_type(1 byte)+idx,各部分以下划线(_)分割。多单词组成的column name,取前几个单词首字母,加末单词组成column_name。如:sample表member_id上的index: sample_mid_idx   news表title上的unique index:news_titile_uidx;

9. SEQUENCE命名:seq_+table_name;

二、 注释说明

1. 本注释说明主要用于PL/SQL程序及其它SQL文件,其它可作参考;

2. SQLPLUS接受的注释有三种:

―― 这儿是注释

/* 这儿是注释 */

REM 这儿是注释

3. 开始注释,类似JAVAK中的开始注释,主要列出文件名,编写日期,版权说明,程序功能以及修改记录:

       
        REM 
REM $Header: filename, version, created date,auther 
REM 
REM Copyright 
REM 
REM FUNCTION 
REM function explanation 
REM 
REM NOTES 
REM 
REM MODIFIED (yy/mm/dd) 
REM who when - for what, recently goes first
       

4. 块注释,如表注释,PROCEDURE注释等,同JAVA:

       
        /* 
* This table is for TrustPass 
* mainly store the information 
* of TrustPass members 
*/
       

5. 单行注释,如列注释:

       
        login_id VARCHAR2(32) NOT NULL, -- 会员标识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Oracle数据库使用及命名规则的详解
喜欢 (3)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