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Oracle 10g中用FORALL处理非连续数组

数据库技术 Linux 1128次浏览 0个评论

在PL/SQL循环中执行数据操作语言(DML)是一件费时的工作,因为每次循环都要由PL/SQL引擎转向SQL引擎。应用FORALL是一个更好的方法,它一次性向SQL语句提交一组临时值。

Oracle 10g前,FORALL语句的语法只能处理连续性的数组元素:

       
        FORALL index_name IN lower_bound ..upper_bound sql_statement;
       

这意味着:在以前,使用FORALL的嵌套表不能删除待处理数组中间的元素,而且数组项必须进行连续处理。Oracle 10g解决了这两方面的问题,并增加了INDICES OF和VALUES OF子句。

INDICES OF子句替代lower_bound ..upper_bound,说明所有要处理的有效索引值,即使这些值之间存在间隔。就像是这样:

       
        FORALL index_name IN INDICES OF collection_name

    BETWEEN lower_bound AND upper_bound

    sql_statement;
       

您仍然可以应用BETWEEN语法限制要处理的范围,这是一个可选的内容。

VALUES OF子句帮助您以不同顺序处理主要的集合。您再建立另一个集合,其中只包含您要处理的索引号码,这些号码以您希望处理的顺序排列。然后该语句变为:

       
        FORALL index_name IN VALUES OF index_collection

    sql_statement;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Oracle 10g中用FORALL处理非连续数组
喜欢 (3)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