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3轴码垛机械臂运动学逆解

人工智能 DiegoRobot 1968次浏览 0个评论

更多创客作品,请关注笔者网站园丁鸟,搜集全球极具创意,且有价值的创客作品 ROS机器人知识请关注,diegorobot 业余时间完成的一款在线统计过程分析工具SPC,及SPC知识分享网站qdo  


对于3轴码垛机械臂控制最基本的是对其建立运动学模型,而对于3轴码垛类型机械臂来说运动学模型,其本质就是给定空间3D坐标,求解3个轴的旋转角度。  
3轴码垛机械臂运动学逆解   如上图所示,左侧为实物坐标,右侧图为抽象到坐标系的几何表示,逆解过程就是知道末端坐标,而求解各个轴的旋转角度,进而转换为步进电机的步进数,下面我们利用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知识来进行你运算分析。   一,假设条件   坐标系采用右手坐标系,如上图所示 机械臂的底座位于右手坐标系的XY平面 底座旋转轴的位置,即为坐标系的原点位置,即上图做所视的O点 我们把AB线所表示臂称之为大臂,BC线所表示的臂称之为小臂 OA线与XY平面的夹角为θ AB线与Z轴的夹角为β AB线与BC线之间的夹角为γ,即大臂与小臂的夹角 点O,A,B,C始终处于同一平面,且此平面与XZ平面之间的夹角为α 机械臂的初始位置为A,B,C三点的Y轴坐标为O,B,C点收回到距离Z轴最近的位置 初始位置α=0,β=β0,γ=γ0 已知条件:OA,AB,BC长度,θ角度是固定值   二、数学求解   已知C点的坐标(x,y,z),基于以上假设条件,求解α,β,γ。 为了方便求解,我们将相关点进行坐标系投影,如下图所示:  
3轴码垛机械臂运动学逆解   此方程其实比较简单,只需依据直线OCxy=OAxy+AxyBxy+BxyCxy,即列出方程,如下为方程式关系:  
3轴码垛机械臂运动学逆解   根据上述方程式,即可解出α,β,γ的值,基于此三个角度值除以步进电机的步进角度,轻松计算出从上一个位置到现在位置需要步进多少步。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3轴码垛机械臂运动学逆解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