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C#如何使用Ado.Net更新和添加数据到Excel表格

OC/C/C++ 水墨上仙 1137次浏览

微软NET提供了一个交互的方法,通过使用ADO.NET与Microsoft Office程序。内置的净OLEDB提供可以用来操纵Excel的。xls电子表格。您可以在Excel中创建一个命名的范围确定表名,我们还需要列标题,如果电子表格中不包含列标题,那么你就需要将它们添加。

如何在Excel中创建一个命名的范围?

随着电子表格打开,选择你希望包括数据查询,包括标题。
选择“插入”菜单,然后命名并选择“定义”。
输入表的名称,然后单击“添加”。
关闭对话框并保存工作簿。
下面的例子演示了如何更新记录和插入数据,通过OLEDB使用常规的SQL命令和执行命令。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OleDb;
namespace ConsoleApplication1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 data source=c:\\offices.xls;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
 
      string selectString = "INSERT INTO Office VALUES(’12345′, ‘Acme Inc’, ‘Acme Way, CA’, ‘Testy McTest’, ‘01234-987654′)"; //Office is the named range.
 
      OleDbConnection con = new OleDb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OleDbCommand cmd = new OleDbCommand(selectString, con);
      try
      {
        con.Open();
       cmd.ExecuteNonQuery();
      }
      catch (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
      }
      finally
      {
        con.Dispose();
      }
    }
  }
}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C#如何使用Ado.Net更新和添加数据到Excel表格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