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Docker 如何动态修改容器端口映射

Mysql 老舰长不靠浆 2472次浏览 0个评论

前言:Docker端口映射往往是Docker Run命令时通过-p将容器内部端口映射到宿主机的指定端口上,一般来说容器的端口所对应的端口是提前确定需要映射的。但是有些情况下不得不需要临时映射端口,例如Docker中运行着MySQL容器,默认端口是不开放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运行中的容器暴露指定的端口呢?客官请往下看—>

方法一:更改Docker配置文件(有风险)

通过修改Docker的配置文件来达到我们的目的,一般来说需要修改以下的文件config.v2.json和hostconfig.json。默认路径是/var/lib/docker/containers/<容器名称>

首先通过systemctl stop docker关闭Docker服务,其次修改config.v2.json文件的ExposedPorts配置信息添加容器内部端口例如”8080/tcp”:{},然后修改hostconfig.json中的PortBindings配置信息如下文所示。

完成以上配置后systemctl restart docker重启docker服务,并且重启指定容器就可访问对应的端口。(该方法会有风险不推荐频繁使用)

 "Config": {
        "ExposedPorts": {
          // 添加内部端口5432映射
            "5432/tcp": {},
            "8080/tcp": {}
        },s
      ...
    },

"PortBindings":{
        // 添加内部端口以及外部端口15432
        "5432/tcp":[
            {
                "HostIp":"",
                "HostPort":"15432"
            }
        ],
        "8080/tcp":[
            {
                "HostIp":"",
                "HostPort":"28080"
            }
        ]
    },

方法二:Iptables端口转发

Docker的网络端口映射原理是通过Iptables实现端口转发,基于这个原理我们可以直接使用iptables将端口转发到目标容器Ip上。通过以下的命令即可实现端口转发。该方式依赖于Iptables的规则,部分场景下可能会导致Iptables的规则冲突从而影响容器的有效启动。

# 端口映射
iptables -t nat -A  DOCKER -p tcp --dport <容器外部端口> -j DNAT --to-destination <容器ip>:<容器内部端口>
# 取消端口映射规则
iptables -t nat -D DOCKER -p tcp -d 0/0 --dport <容器外部端口> -j DNAT --to-destination <容器ip>:<容器内部端口>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Docker 如何动态修改容器端口映射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