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守着菜园子写代码——2021年第一次代表会议

JAVA相关 开心洋葱 1156次浏览 0个评论

 

  2021年3月2日写的博客“守着菜园子写代码”,就如同一颗小石子掉进池塘里,荡起了几圈漂亮的水纹。紧接着在5日晚上8点钟,在加群的部分成员中组织了一次长达40分钟的会议沟通。由于是第一次沟通,并且也没法预料沟通的结果;笔者就就简单的组织了会议要探讨的问题,如下:

  1.1到2分钟的个人介绍

  2.针对“守着菜园子写代码”的倡议,大家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

  3.为了使“守着园子写代码”成为实际,大家有哪些可行性的建议?

  第三个问题可能有些超前,大家更多的是在说自己所在的环境和遭遇,但是也无妨,因为就目前来说,“守着菜园子写代码”仅仅是一种倡议,也许只有当更多的了解大家所在的环境与遭遇之后,建议的可行性才会更强,接下来笔者就简单介绍下参会成员针对以上3个问题的大致反映:

  陈*,男:

    1.中专毕业,在温州工厂上班,参加过java培训,软件开发,主要做web应用程序和数据报表。

    2.能有一份自由职业

    3.有人来找自己做ERP软件,但是害怕自己拿不下来,在做本职工作的同时,想从身边的客户慢慢做起

  郭永*,男:

    1.10年在研二与研三的时候,做过两年的编程工作,毕业后在华为做了2年的测试,之后8年在外事行业

    2.志同道合,迫切希望一起沟通交流,厌倦了城市生活

    3.目前从安卓入手,想把技术捡起来;有客户找过自己,但是害怕拿不下来

  胡秀*,女:

    1.计算机网络专业,毕业后做竞价排名SEO/SEM,目前在家带孩子

    2.既能在家里陪伴孩子,又可以拥有一份自由职业

    3.自己有能力做好竞价排名工作,但很难找到为自己提供兼职工作的平台

  缪兴*,男:

    1.在南通工作,原来做.net开发,后来转java开发,空闲时间也和小伙伴们做些兼职项目

    2.自由职业

    3.有技术,有客户资源,但是缺少优质的项目

  笔者本人就不在这里做自我介绍了,因为在“守着菜园子写代码”这篇博客中,已经做过介绍了。以上就是第一次会议的大致记录。在会议结束的时候,我们商定下来一件事情,就是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定期开会沟通!

  

  这个倡议是我来发起的,我心中大致的蓝图是这样的:

    1.鼓励在四线、五线乃至农村成立技术开发团队

    2.专门为以上类型团队建立客户连接

  由此达成的目的是:

    1.让户籍所在地不在一线与二线城市的开发人员结束漂流生活,以便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与孩子,关注孩子教育成长问题

    2.不必因为要在一线二线城市买房,承担繁重的压力

    3.为向往乡村生活的技术朋友提供一份称心的工作

  笔者在昨天申请了一个域名gardenengineer.club【菜园工程师俱乐部】,期待这个域名在未来能有属于它的一片空间,对此感兴趣的企业或个人,欢迎加入
  QQ群聊:723645061

 

  最后贴出一张,在探讨过程中,一位朋友所发的家乡照片:

守着菜园子写代码——2021年第一次代表会议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守着菜园子写代码——2021年第一次代表会议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