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忘记密码,重置mysql数据库密码,修改mysql数据库密码

数据库 开心洋葱 2105次浏览 0个评论

 

1.使用mysqladmin修改mysql密码
 
 C:\>mysqladmin -udbuser -p password newpass
 Enter password: oldpass
 当然用此命令的前提是你把mysql加入了环境变量,如果没有加入环境变量的话那只能在命令行下cd到
 
mysqladmin所在的目录下与此那个次命令了!
 
 
 
 2.重置root密码
 
 重置root密码方法一:
 在my.ini的[mysqld]字段加入: 
skip-grant-tables 
如下:
[mysqld]
port=3306
skip-grant-tables
 
重启mysql服务,这时的mysql不需要密码即可登录数据库
 然后进入mysql 
mysql>use mysql;
 mysql>更新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新密码') WHERE User='root'; 
mysql>flush privileges;
 运行之后最后去掉my.ini中的skip-grant-tables,重启mysqld即可。
 
 修改mysql密码方法二:
 不使用修改my.ini重启服务的方法,通过非服务方式加skip-grant-tables运行mysql来修改mysql密码
 停止mysql服务
 打开命令行窗口,在bin目录下使用mysqld-nt.exe启动,即在命令行窗口执行: 
mysqld-nt –skip-grant-tables
 
 
 然后另外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登录mysql,此时无需输入mysql密码即可进入。
 按以上方法修改好密码后,关闭命令行运行mysql的那个窗口,此时即关闭了mysql,如果发现mysql仍在运行的话可以结束掉对应进程来关闭。
 启动mysql服务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忘记密码,重置mysql数据库密码,修改mysql数据库密码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